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58797
haitao
情侣无钱买房结婚 办假结婚证自我安慰
——这算什么心理行为??!!

情侣无钱买房结婚 办假结婚证自我安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5: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吵架时,把它拿出来看看,心里顿生愧疚;甜蜜时,再把它拿出来看看,更感甜蜜。这个东西是什么?22日,在武昌一家科技公司工作的胡熠(化名)来电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他的枕头底下压着一张假结婚证。

  胡熠和他的女朋友方倩(化名)1995年上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2002年,两个人又都在武昌上大学,大二时谈起了恋爱,2006年毕业后也都在武汉工作,感情不错。“一晃5年了,拿什么让平淡的生活增加一点新花样?”今年2月14日情人节的时候,两人在武昌广埠屯找人办了一个假结婚证,填写的办证日期是他们确立恋爱关系的日子——2002年2月3日。“为什么不领个真的结婚证,一起过日子呢?”面对记者的提问,胡熠坦白道,女友家里一直催着他买房子结婚。“可我现在哪有能力买房子,更何况我不甘心就这样陷入一种平淡的家庭生活,我还要出去闯一闯!”胡熠决定这个月底辞职到北京发展,未来的不确定性,让他害怕真正的婚姻,办个假结婚证对彼此是个心理安慰。“很多人像我这样假结婚。”

  24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昌广埠屯一带走访,一个约30岁的妇女在此发办证的名片。她说,“假结婚证除了没章子和编号,跟真的没什么区别,有很多人在我这里办过。”

  据了解,办假结婚证的多为一些刚毕业的年轻情侣所为。

  在武昌某高校读研二的肖雯(化名)跟男朋友是仙桃老乡,男友先毕业一年,在北京工作。记者采访时,正碰上他们趁在武汉相聚时,来办假结婚证。办假证是犯法的啊,记者提醒。“就是留作纪念,又不拿出去骗人,应该没有什么。”二人异口同声。

  对此,湖北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洪威雷分析说,他们大多属于社会上的“漂”一族,生活不稳定,对前途、对婚姻没有信心,但另一方面传统的观念也在影响着他们——如果到了一定的年龄没有结婚,会有很大的压力。所以他们选择办假结婚证的方式来宣泄这种压力,得到自我安慰,既让彼此安心,又不致有真结婚带来的各种压力。

  武昌区公安局表示,不管有没有章子,只要是办假证都是违法的。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处的相关负责人说,这种办假结婚证所确立的关系不受法律保护,年轻情侣要慎思。(见习记者徐颖 实习生王营 通讯员付金华)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