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75696
haitao
Yahoo!360°关闭后的猜想
Yahoo!360°关闭后的猜想

ugmbbc发布于 2007-10-26 15:29:01|1437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感谢过门的投递
新闻来源:原创
尘埃落定,雅虎的社交网络360° 宣布明年关闭。回顾Yahoo!360°
2005年360刚建立的时候,在功能上,是非常牛B的一个社群。它集合了当时web2.0的所有流行应用,博客、圈子、RSS聚合等等应有尽有。360的完整架构,很容易让人觉得,360就是web2.0的一切。



也许是雅虎也认为,既然其完善的功能已经把社交、分享、交友等等元素整合得完美无瑕,用户进去以后根本不需要再出来,怎么还需要Email这种工具呢,所以360特地有个"邮箱"服务,这个"邮箱"不同于Yahoo!mail,是个有名无实的假邮箱,只能收发站内消息。

回顾那个Yahoo还是一柱擎天的年代,360的主要竞争对手无非就是MSN Spaces,两大巨头相争,高度集成似乎是唯一出路。可之后异军突起的MySpace,凭借纯粹的web2.0风格,一路牛气冲天,反而360因为过于封闭与臃肿,渐渐被用户淡忘。

360°去向猜想

360°虽然即将消失,但里面的内容雅虎是无论如何不会浪费的。之前最有希望取代360的是新开发的Yahoo!Mash,然而Yahoo!Mash不行,起码现在很不完善。
Mash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不行?

如果说之前的360是一个web2.0超级集成体,那么mash就是web2.0超级精简体。mash除了几个放插件的窗口,既无博客,又无圈子,连个分享图片的地方都没有。如此轻巧,想要支撑360臃肿的身躯,是根本不可能的。

在创新产品出来之前,原来博客文章只能转送到雅虎博客平台,而圈子会被送往雅虎群组。总之,360会被拆掉,分段送到雅虎的各个角落,充实那里的内容。雅虎在这么做得同时,其实也是对用户的一种交待。

雅虎未来猜想

雅虎放弃360与其说是在web2.0的败退,不如说是对自身状况的重新认识。雅虎本来就是传统门户的老大,拥有广泛的用户,这点无需质疑。

目前欧美各大报纸正面临着传统媒体转型的关键时期,雅虎此时最应该发挥自身优势,在媒体市场争取多分一杯羹。对于web2.0业务的扩展,雅虎必须克制。不断的创新然后不断的消亡是web2.0的规律,这种规律显然不适合于雅虎的运作。与其取代web2.0,不如服务于web2.0,多利用web2.0的松散资讯,服务于自身新闻系统。如此一来,横跨门户与资讯的雅虎,就有机会重拾往日的辉煌。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