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75899
李战
今天是我特别的生日
今天,母亲打电话来提醒我别忘了过生日,并特别告诉我等待的那个生日来了:农历和公历生日又在同一天。

记得小时候,喜欢思考的我曾对母亲说:农历和公历的年不同,月也不同,除了出生的那一天之外,一个人的一生中,农历生日和公历生日就再也不可能碰到同一天过了。本来,这个问题早已随童年的记忆飘走,但母亲却把这话记在了心底,她的电话又唤醒了我儿时的好奇心。

于是,我重新查阅了农历和公历的计算方法。原来农历和公历也有一个共振的周期,这个周期就是19年。不过,由于农历和公历处理润年的不同,这个周期前后有一天的误差。也就是说,一个人的农历和公历生日又靠到一起的周期是19年,而是否恰好在同一天,就要看运气了。我查了自己的生日,19岁生日的时候也正好在一天,只是当时远在东北上大学而没在意。今年38岁生日又刚好在一天,真是难得啊。不过,从今往后,除非我活到114岁,否则就再也等不到那一天了!

都说父母永都能记住孩子的生日,而很少有孩子记住父母的生日。感谢母亲的提醒,我从今往后也要牢记她老人家的生日。

再顺便讲个笑话:

记得在来阳间的路上,我曾遇到一个同路人。闲聊之中才了解到,他也是要去阳间编程序的。于是,我们一路上谈得很投机。他说他要普度众生,编一个人人能用的程序;我说我要讲经布道,把编程真经传遍世界...。就这样,天南地北的吹了很久,大家还说好要一起合作的。

不过,就在要穿过阴阳分界线的时候,得意忘形的我一不小心就被脚下的石头绊了一跤。等我爬起来之后,他已经跨过去了。而我这一摔跤,就比他晚了整整14年啊!

今天,当比尔盖茨的家人和微软公司的同事们都在庆祝他52岁生日的时候,他恐怕早已忘记我这个同路人了...

不管怎样,38岁又是一个人生周期的开始。唯有珍惜每一天的光阴,实实在在和快快乐乐地工作和生活,才不会在世间白走一趟啊。

李战(leadzen) 2007-10-28 深圳
李战(leadzen)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