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77269
haitao
印度大亨成全球新首富
公司股票疯涨身家一年翻番
印度大亨成全球新首富
日期:[ 2007年11月1日 ] 版次:[ AA23 ] 版名:[ 国际 ] 下一篇
  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由于股价上涨,最新身家为632亿美元,摇身成为全球首富。



  本报综合报道 亚洲区股票市场兴旺,区内富豪的身家水涨船高,连全球富豪排行榜都要重新排位!去年印度经济增长率高达9.4%,该国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的旗舰石油与零售集团信实工业(RelianceIndustries)股价上涨逾100%,一年间个人财富翻了一番,最新估计他拥有达632亿美元资产,取代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和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成为新的世界首富。


  由于美国和欧洲投资者的资金近来大量涌入印度,孟买股票交易所指数10月29日首度突破20000点,市值在过去两年中几乎翻了一番,而被称为“印度工业发动机”的信实工业公司的股价也升高近80%,这使得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现年50岁的穆克什的净资产升至632亿美元。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穆克什的净资产已超过比尔・盖茨和卡洛斯・斯利姆・埃卢,这两人财富目前分别为590亿和620亿美元。


  集团资产占本国GDP3.5%


  据报道,信实工业集团由穆克什的父亲德鲁拜・安巴尼创建,是印度最大的私营公司,不仅掌控了国家电力、石油勘探、金融、生物科技以及电信领域的发展方向,而且对国家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德鲁拜2002年7月逝世时,信实工业已成为印度名副其实的“商业帝国”,总资产达168亿美元,相当于印度GDP的3.5%,全印度股民中,每4人就有1人购买了该集团的股票。


  50岁的穆克什・安巴尼毕业于斯丹福大学商学院,他从1986年起与弟弟阿尼尔开始帮助父亲打理集团日常事务。德鲁拜去世后不久,穆克什正式继任集团主席,阿尼尔任副主席兼总经理。


  穆克什推动集团的后向集成,从纺织品业务转向聚酯纤维和石油等业务,并带领该公司在电信和零售业大举拓展。


  只瞧得起微软


  然而兄弟不和逐渐浮现,阿尼尔甚至将穆克什告上法庭。两兄弟其后决定和解,穆克什掌管集团旗下主营石油化工业务的信实工业有限公司和印度石化公司,而阿尼尔则接手信实能源、信实通讯以及信实资产三家子公司。


  据报道,穆克什性格内向,低调保守,经常会在公众场合因口才不佳而缺乏自信。他总称自己“怕见媒体”,但谈到他的企业时却并不怎么谦虚:“世界上只有两家公司能够从零开始建设大型项目―――有微软和我的公司。”


  信实工业公司年收入270亿美元,与印度钢铁巨头塔塔工业集团相差无几。穆克什上月刚刚超越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成为印度首富,米塔尔目前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5,其个人资产为509亿美元。


  (钟和)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