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77294
haitao
计算失误催生印度新全球首富
计算失误催生印度新全球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7:50 新京报


49岁的印度工业大亨穆克什·安巴尼
  印度媒体10月30报道称,根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的统计,得益于股票大涨,49岁的印度工业大亨穆克什·安巴尼的个人资产达到632亿美元,成为超过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的新任全球首富。但这一消息当天就被安巴尼的公司予以否认,表示632亿美元的数字是因为错误计算,安巴尼的实际资产在500亿美元左右。

  股市疯涨 财富增值

  在6周内上涨了近4000点后,印度股市SENSEX指数于10月29日突破20000点新高,过去两年中,印度股票的市值几乎翻了一番,印度最大的私营企业———信实工业公司的股价也涨了近80%,媒体在10月30日报道称,股票疯长使得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巴尼的净资产升至632亿美元,超出了墨西哥电信大亨埃卢的620亿美元,成为新的全球首富。信实工业公司业务涵盖石油、纺织和生化等多个行业,拥有全球第三大炼油厂。安巴尼拥有公司46%的股权。

  统计失误 言过其实

  不过信实工业公司的发言人图萨尔·帕尼亚在当天表示,安巴尼并不直接拥有集团下属的信实石油公司的股份。而印度报业托拉斯统计时同时纳入了信实工业公司和信实石油公司的股价,因此632亿的数字不准确。他说:“他们完全计算错了。”

  信实工业公司称,目前安巴尼的资产大约在500亿美元左右,这已比年初翻了一番还多。印度媒体则指出,随着印度卢比的升值,和股票大牛市的一路狂奔,安巴尼距离当上全球首富的那一天已经不远了。(谢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