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79501
haitao
所谓世事难料——公安局副局长竟是黑恶势力头目
公安局副局长竟是黑恶势力头目
湖南警方智取“双面局长”
  《瞭望东方周刊》第45期刊登记者陈安庆撰写的专稿披露,2007年10月24日,湖南省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0名武警一字排开,紧握冲锋枪,枪口朝上,守卫在法院门外。法院内约百米长的甬道上,52名涉黑团伙成员在武警的押解下,从三辆大型客车内鱼贯而出。身着黄色“号甲”的王石宾,看上去略显疲倦。现年47岁的他,曾任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正处级)、永州市“打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

  据记者了解,王石宾“倒台”颇具戏剧性。2006年7月6日清早,王石宾接到一个电话,来电方是湖南省公安厅领导,通知他到衡阳参加“打黑除恶现场经验交流会”。
  其实,这次会议是专门为王量身定做。为顺利拘捕王石宾,湖南省公安厅“兵分两路”,一路人马赴永州负责抓捕“马仔”颜玉龙、屈国春、陶春生、许献忠等人,另一路人马则在衡阳布置了一个特殊的“打黑除恶现场经验交流会”。
  事后证实,行动前有人走漏风声,一名警员从湘潭向王通了电话,告知他“上面(湖南省公安厅)可能要对你动手了!”
  进入交流会会场大门时,神情忐忑的王石宾吩咐司机黄勇仔细观察四周“有无异常”。早上9时,来自湖南省的14个地州市的公安局扫黑负责人到齐,省公安厅来的领导和王石宾“热情”地打了招呼。
  会议进行到一半,省厅领导的措词越来越严厉,在谈到“保护伞”的问题时,目光频频投向王石宾的位置。
  会议开至晌午,一散会,几名省厅干警将王石宾团团围住,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朝维、公安厅纪委书记杨建农宣布对王石宾实施“双规”。
  身兼涉黑团伙头目的“双面局长”王石宾为人狠毒霸道。一次,王石宾叫跟随他14年的“马仔”陶春生收一笔赌债,陶没有收到。王石宾飞身一脚将陶踢出三米多远,并罚其下跪。

  在永州公安局内部,王石宾的霸道也令人震惊。一次王石宾召集系统内中层干部开会,城区派出所的一位所长忘了关手机。讲话正到酣处的王石宾,被一声突然而至的手机铃声打断了谈兴。王当即黑下脸,冷言对该派出所长说:“我给你两个选择:一,就地免职下岗;二,你到乡村派出所报到。”第二天,这名派出所长果真被“发配”至偏远的乡村派出所任职。
  王石宾的敛财逻辑颇有特色。许多人找上门来求他办事,送上几万块钱,都被他挡了回去。
  “你莫害我,你这是让我受贿吗?”
  “你真有诚意,就向我借100万块钱吧,一分利,到时再还我!”
  来者哑然,因为有事相求,又不好回绝。“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是天经地义的,又不违法。你半年后再还我啊!”
  在永州当地,王石宾这种手法被称为“阎王债”,以一分利计算,借款100万每月利息就是10万元,半年后连本带息就是160万元。
  这样“利滚利”,6个月后他就可净赚60万,这自然比直接收受行贿者几万块钱,要老辣得多。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情节是,许多被迫向王石宾借钱的老板求着要提前还债,王石宾却不肯答应。他的回答是:“没到半年,账没到期,就不能还我。”
  设赌、放水、“收崽崽”的三部曲,则是王敛财的拿手好戏。三部曲流程是:由他手下的马仔弄清永州及各县有钱老板的名单。然后,王石宾利用公安局长的“社会影响力”,约老板们出来“喝茶”、“玩玩”。老板们一被缠上,往往轻者倾家荡产,重者家破人亡。
  精于敛财之外,王石宾还善于表演。一位派出所所长送钱给他,王宣布将其就地免职。王还请人印了一本讨论党员廉政建设的书,投入了20多万,先后送给省市领导。“双面局长”王石宾,长袖善舞、风头甚劲。

  事实上,从王石宾当上派出所所长的那一天起,就不断有人告状,但王石宾“边告边升,越告越升”。1992年12月12日,公安系统首次授予警衔,王石宾遭人举报放高利贷而无法授衔。但通过手腕,他的警衔很快得到了落实。
  2006年以来,湖南省纪委和公安厅接连收到七封举报信,称几年来永州出现了一个专门聚众赌博、放高利贷的黑恶团伙,背后有公安民警充当保护伞,受害者经济损失巨大,却敢怒不敢言。举报材料矛头直指王石宾本人。
  2006年3月,举报人曾某神秘失踪。4月初,曾某在云南给湖南省公安厅打来电话称“救救我”。
  曾某是永州某县乡镇企业家,妻子在县城打理一家大型药店。为躲避王石宾团伙追赌债,他和妻子被迫“假离婚”以保全家产。但王石宾的打手许献忠等人仍四处追踪并扬言要杀害他。绝望之下,曾某两次自杀未果。
  2006年5月,湖南省公安厅直属治安总队三下永州“明察暗访”,发现举报基本属实。但在永州进一步取证期间,专案组的行踪暴露,前来反映情况的人受到王石宾团伙威胁、恐吓,暗访组所住房间也遭遇砖头袭击。暗访组不得已在永州郊外一处大坝和举报人曾某见面。
  2006年6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研究决定,成立“6·28”专案领导小组。王石宾涉黑团伙倒台的帷幕终于拉开。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