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79590
haitao
百分之九十七的调查者期待调高个税起征点
百分之九十七的调查者期待调高个税起征点
欲强国应先富民
  据《中国青年报》11月5日报道,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新浪网新闻中心日前联合开展了一项调查。3698名参与者中,有97%的人认为目前的个税起征点不合适,与此同时,有同样比例的人期待能将其调高。
  《广州日报》11月6日刊登朗润的文章说,97%的人赞成提高个税起征点是民心所向。就现在的物价水平,1600元的月收入,在一瓶石油气都过百元的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大城市,几乎刚够个温饱,谈不上什么生活质量。在此基础上征个税,不但起不到税收的二次分配的功能,而且会增加民众的生活压力。况且,个人所得税来自于工薪所得的比例为65%,工薪阶层成为纳税主体,个税因此衍变成为“人头税”,这与个税征收的立法精神也是背道而驰的。
  《中国青年报》11月6日刊登吴睿鸫的文章说,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了到2020年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的宏伟目标。在笔者看来,以中国当今的现状,要实现二次分配的公平和效率,以及“强国”与“富民”并重愿景变为现实,最现实最直接的措施,就是国家启动减税计划。
  近些年来,德国、美国和法国等国家掀起了一股削减个人所得税的潮流。在世界减税潮流和雄厚财力背景下,国家完全应该反哺民众,让利于民。启动减税计划应从个税肇始,这不仅符合我国的国情,而且更尊重民众的意愿。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