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10
bjwf: 看看偶的邻居们,还是挺历害的,如果早点上论坛看看,我们也可以采用他们的方案了.
给知春时代各位想安装铁通ADSL的邻居们
安装铁通ADSL的前提:你必须拥有一个铁通的电话号码。费用我选择的是包月120元,也有其它按使用时间算的。安装ADSL不会影响原有的语音通话。所以也没有必要再申请一个线路来供ADSL使用。

1、知春时代是可以安装ADSL的,但由于物业相关人员的阻碍,你必须直接向铁通来办电话的直接申请,但为了不给铁通的办事人员找麻烦,建议你在每周三直接去大堂“商务中心”的铁通办事人员直接索要一张ADSL申请单。一般周三申请,周五、周六就可以安装上了。

2、交费有2种,如果你需要铁通提供的ADSL Modem,费用是300元。对于只想在家使用一台电脑上网的情况,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了。如果需要多台电脑上网,由于铁通配的Modem是不带路由功能,简单的讲就是说你不能够以“最简单的方式”直接让你们家的几台电脑任何时候独自连接上网,要想几台电脑同时上网,你得单独开着一台机器作代理服务器或者网关,另外一个经济快捷的解决方法是你再购买一个宽带路由器(大概280-400元)。购买宽带路由器不是浪费投资,宽带路由器一般带4个100M的网口,这样你就可以剩下买一个HUB或者交换机的钱(大概100多远吧),另外性能会较带路由功能的Modem好些,宽带路由器自带的打印接口可以在家里共享一台打印机。比较长远些的想法是,如果业主委员会选择的物业管理公司控制了小区的局域网,那时候宽带路由器一样可以派上用场,可以解决每户一个IP带来的不便。


3、如果你不要铁通的ADSL Modem只需要100元。你还需要去购买一个带路由功能的Adsl Modem,大概300多元。如果多台机器上网的话,你还得购买一个HUB或交换机,也需要100多元。如果你购买的是不带路由功能的Modem,又想让家里的网络用的方便些,宽带路由器也是需要购买的。理由同上。


我的弱电箱

塞的满满的,散热经观察没有问题

4、为保证在信号的传输过程中不受干扰,ADSL modem必须要安装在语音电话的“前端”,所以可能要在每户的弱电箱中进行小的改造。具体的请咨询铁通的安装人员,他会给你一个比较好的答复,也比较简单。我这里刚好将ADSL Modem和宽带路由器全部放进了弱电箱,这样会比较好看,而且,经过几天的使用,也发现Adsl Modem和宽带路由器的热量聚集也完全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

5、如果各位邻居安装ADSL过程中有什么,可以咨询我。



最后说明一下铁通的ADSL的速度,一般能达到100KB/s以上(用Flashget多线程下载),昨晚一部终结者3的dvd影片(1.16GB),单线程大概花费3个多小时download完毕。速度还算可以。


试图在互联网上划出国界的举动是愚蠢的!!!
把人当成猪羊圈养,草料永远都不够!把人当人待,人有无限的创造力! “人口减少一半,人们两倍富有”的观念为“一种非常糟糕的自甘堕落—这背后的潜台词是,似乎中国人是封闭围栏中的动物,对周围那些自己赖以生存的资源,除了咀嚼,别无办法。”

我的像册:http://picasaweb.google.com/bjwf2000/
我的主页: http://bjwf2000.googlepages.com/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