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6920
haitao
塑料袋收费用什么买菜?
塑料袋收费用什么买菜?
网友讨论中,用布袋做“替身”呼声最高

日期:[ 2008年1月11日 ] 版次:[ SA53 ] 版名:[ 深圳新闻 互动 ] 稿源:[南方都市报]

  @网论


  “塑料袋要收费了我们用什么买菜?”在国务院公布将于2008年6月1日起实行塑料袋有偿使用的规定后,奥一网、深圳新闻网的网友们开始讨论起塑料袋的替身。


  ●替身一:网兜


  ●优点:耐用、携带方便


  ●缺点:有网眼、容易漏


  有网友支招说,完全可以不用塑料袋,网兜完全可以代替塑料袋的功能,而且非常结实耐用,还可以装很多东西,又能循环利用,也好折叠,“折起来放在小包包里就可以,实在是很方便”。


  不过,他的提议得到其他网友的强烈反对,认为用网兜装感觉不干净,而且非常不体面,尤其是衣服或者贵重一点的东西,不可能用有眼的网兜提着,“不好看,也不方便保管。”还有网友提出,网兜是有网眼的,遇到一些体积小的东西社会从网眼里面漏出来,所以用网兜装东西的安全性也不容忽视。


  ●替身二:菜篮子


  ●优点:耐用、易洗、干净


  ●缺点:不方便携带、比较重


  有网友建议,我们现在提到买菜使用“菜篮子工程”,说明菜篮子是买菜最传统也是最适用的工具,小时候人们买菜都是挎着菜篮子的,直到现在依然有很多人使用菜篮子。因为它经久耐用,而且装的东西多,东西也不容易漏出来。


  但是也有网友反对说,菜篮子最大的缺点是不方便携带,对于深圳很多白领尤其不适用,因为很多职员都是中午在上班途中买菜,拿个篮子要考虑放的问题,总不能让人家挎个菜篮子上班吧?而且菜篮子本身就有一定的重量,如果买的东西较多,对于购物的女士来说会是个比较沉重的负担。


  ●替身三:纸袋


  ●优点:无污染、携带方便


  ●缺点:不够耐用、无法重复利用


  纸袋不会产生白色污染,也免去了网兜和菜篮子的各种尴尬,因此在论坛上得到较多的支持。


  但是网友也表示,纸袋一来不够结实,买的东西一多就要担心承重问题;二来纸袋怕水,沾水就破;还有就是纸袋无法重复利用,对于纸的用量势必大大增加,会给环保带来新的不良影响。


  ●替身四:布袋


  ●优点:耐用、携带方便、易洗


  ●缺点:常用要常洗


  在网友的讨论中,对于布袋取代塑料袋的呼声最高,众多网友对布袋的特点进行分析后表示了支持,认为布袋既比纸袋耐用,又可反复使用,而且易洗易携带,也能像网兜那样“折起来放在小包包里”。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