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8397
sealw: 培训和教育
好消息是有许多培训和教育的提供者,坏消息也是有许多培训和教育的提供者。您要理解的第一件事就是,面向对象编程远不止是懂得编程语言的语法和知道开发工具的功能。其次,意识到这一点也很重要,即对于您选择的编程语言,可能是Java或C++,五天的课程是不够的。好的程序员在拥有数年的经验后成为好的程序员,而不是在几周的培训之后。

我的建议:
1. 阅读、阅读、阅读。让大家能接触到关于面向对象建模的好的书籍、杂志和报刊。许多人通过阅读来学习,并且愿意花自己的时间来阅读,所以请为他们提供大量的阅读材料。
2. 向程序员提供软件工程概念的培训。最好的程序员明白一些概念的含义,如耦合和内聚,明白软件开发过程包含的东西不只是编程,也明白维护的需要。换言之,程序员需要接受软件工程序原则方面的培训。
3. 提供关于工具的培训。程序员需要了解他们使用的工具,以便有效地使用工具。
4. 找到好的讲师。确保讲师有使用对象技术构建实际系统的经验。最好的讲师通常是那些每月提供一周培训的顾问,他们在余下的时间内做开发工作。
5. 找到好的现场指导者。现场指导者是一名专家,他擅长于传授技能。好的编程指导者拥有数年的OO建模和编程经验,不断地学习新的方法和技术,有耐心与编程新手一起工作并培养他们。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