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8900
haitao
河南男童失踪半年未立案 总理批示成分水岭
——【儿童失踪案半年多没能立案。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说,不知道算拐卖儿童,还是自己走失,不好定性】
——这些人该负什么责任,该怎么处理??!!

河南男童失踪半年未立案
总理批示成分水岭
  2007年11月25日中午,租住在河南省淅川县城关镇西湾村三组的一间出租屋内的李焕英发现,四岁的儿子陈淅阳失踪了。此前,从2007年4月15日开始,淅川县已经有毕俊欣、杨帅、贾少攀、贾阳鑫、刘晓东5名男童陆续在家附近神秘丢失。附近西峡县也有个6岁男孩李征失踪。陈淅阳失踪后,12月8日,淅川县上集镇娃鱼河村付营组的吕向阳、吕向雷兄弟俩在金河镇外婆家玩耍时失踪。

  但儿童失踪案半年多没能立案。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说,不知道算拐卖儿童,还是自己走失,不好定性。“线索”成了这些父母最大的心结。只要听到一点点相关消息,他们抱着希望就去找孩子。

  在贴寻人启事、寻找线索的过程中,丢失孩子的家长们逐渐互相认识。12月16日,他们联合写了投诉状交到县委。公安局要案组队长李占魁等人答复他们由于无法定性,还是不能立案。

  家长们开始给《河南商报》打热线电话。12月20日,《南阳淅川5个月失踪7男童》一文见报。随后,新华社河南分社记者单纯纲等人到淅川县调查写内参。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此案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河南省主要领导过问此事。同日,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等各级领导分别批示。

  各级领导的批示成了失踪案出现转机的重大分水岭。12月24日,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建中、刑侦总队长李法正任协调督导组正、副组长,到淅川县指挥该案侦破工作。当天晚上,南阳市委也迅速成立了“12·24”专案指挥部。

  12月28日,专案指挥部邀请河南省3名资深刑侦专家加入侦破行动。第二天,专家分析认为,男童失踪案是一个拐骗、拐卖犯罪团伙所为。当天,指挥部从南阳市公安局特警、治安、交警等部门和邓州等五个县市紧急抽调200名警察参与专案侦查工作。

  在河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下,省内其他公安机关也开始协查。2007年的最后一天,新乡市公安机关解救出一名被拐儿童。最终确认这就是7月26日失踪的儿童贾阳鑫。顺线查证,此案涉嫌的犯罪嫌疑人叶增喜等10人被抓获归案,9名被拐卖儿童全部解救。截至破案时,8名男童被以每人2万元的价格卖至河南省新乡县和山东省东明县,1名儿童还未卖出。
  (摘自《中国新闻周刊》第2期作者周丽娜)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