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8939
haitao
美政商界为何联手推升油价
美政商界为何联手推升油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2日盘中首次出现每桶100.09美元的成交价,令整个世界为之震动。而把油价直接打上百元大关的是一名名叫理查德·阿伦斯的交易员,他独自一人创立了ABS石油经纪公司,以每月2.5万美元租下了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席位。2日交易时段内,阿伦斯以每桶100美元的期货价格挂单1000桶,最终成交。

  不过,阿伦斯不久后又以略低于100美元的价格挂单卖出,亏损了大约600美元。虽然亏损了600美元,但阿伦斯却“一单成名”,正是因为他的挂单,油价首触百元,美国股市因此大跌,黄金价格上探870多美元的历史新高,全球范围内开始热议高油价。

  阿伦斯的个人行为,成了影响世界经济的大事件,这看起来是典型的蝴蝶效应:南美洲森林里一只蝴蝶煽动翅膀,可能在大洋彼岸形成一场风暴,而一个交易员的个人成名行为,竟然引起了世界金融市场的巨幅波动。

  而美国政府的态度值得寻味。过去,当油价上涨时,美国政府会采取措施平抑油价,并有可能向欧佩克施压,要求其提高产量。但今年的油价上涨,美国人“胜似闲庭信步”。在1月2日油价突破100美元的当天,美国政府发言人明确表示,政府不会动用战略储备石油去平抑当前高企的油价。

  在金融交易世界里,任何一场波动,都蕴藏着巨大的赢利机会。

  如果阿伦斯是个精明的交易员的话,他完全可以事先布局于其他金融交易市场,如黄金期货,股票市场等,通过这次挂单,以在原油期货市场上亏损600美元的代价,获得其他金融市场上的巨大收益。

  这种能力的放大,就是华尔街操纵世界金融市场、期货市场,从而获得巨大利润的能力。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发达的金融中心,美国的金融市场目前是影响全球的风暴源地,换句话说,华尔街就好像是当今金融世界最大的庄家,各种战略物资和商品的期货价格,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布局来进行操控,以谋求利润最大化。如活跃在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上的1.8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绝大部分来自美国,它们基本掌握了石油市场的定价权。这些投机者通过推高油价获取暴利。

  而美国政府将油价用作国际政治工具,既加大中印等国的发展成本,也为掠夺其财富提供方便,因此,政府的行为与石油投机者之间表现出了惊人的趋同性。(摘自1月8日《世界新闻报》作者辛一山)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