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98941
haitao
社保有漏洞职能部门岂能坐收渔利
——中国的事情就是正反馈的系统:做事的人做差了,反而有利可图!

社保有漏洞职能部门岂能坐收渔利
  据媒体报道,在打工地交了养老保险,可因为不能转移,很多农民工选择退保。临近春节,珠三角农民工退保成“潮”,有的地区农民工退保率高达95%以上。农民工退保,当地政府却在增收,因为农民工一次性领回的那部分保险费,只是“小头”──个人缴纳部分,而“大头”——单位缴纳的统筹部分,却充入了地方社保基金。因为退保对地方政府有利,一些地方社保机构愿意农民工退保,有的甚至刻意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必须退保”,主动扩大退保面以获取利益。

  为此,谢昱航在1月10日《中国青年报》撰文说,因为养老保险政策存在漏洞,农民工纷纷退保,他们的损失是不小的。虽然一次能拿到一笔在他们看来并不少的现钱,但几年的缴费年限将作废,个人账户将不存在,今后虽可重新缴纳,但得从头开始。养老金水平与缴纳年限密切联系,缴费年限少几年,养老保障水平就要相应降低。

  对农民纷纷退保的现象,很多地方的职能部门不但不着急,反而有意无意地助力。这类现象,让我们再一次看到,有些地方的职能部门并不是为民服务,他们所忠于的是地盘利益。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