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29259
haitao
油价涨改变用车方式 美国人外出多乘公交车
——【那(油价涨)不单使美国人支付更高的燃油开支,也使得他们为日用品、电费支付更多,好些小商家为此在挣扎求存】


油价涨改变用车方式 美国人外出多乘公交车

(2008-05-11)

  (丹佛、底特律综合电)汽油价格于星期五首次涨至每桶126美元以上(173新元以上),美国的燃油售价已一路升至现今的每加仑近4美元(约为每公升1.45新元),好些美国人已开始尽量利用公共交通系统,买车也以车子经济效益为主要考虑点。
  以往一向都有空位子的公共巴士,现在经常客满。一些市镇的公车站和地铁站的停车场,现在也停满了转接公车者停在那里的车辆。

  美国公交协会会长米勒说:“近几个月来,乘客的数量增加了好多。”

  在纽约和波士顿等公共交通系统完善的城市,乘客人次今年来已增加了5%以上。去年,在南部和西部用车人群多但公车系统又不发达的地区,增加幅度更达10至15%。

小型车受欢迎

  新车市场在油价一涨再涨的情势下,也起了显著的变化;买车人现在更热衷于购买车型小、耗油少的轿车,休旅车和卡车则比较少人问津。

  据汽车资料数据库(Autodata)统计,上月美国卖出新车数量下跌到16年来的最低水平,其中汽车的销售量增加了5%,休旅车和卡车则下跌17.4%。汽车公司纷纷计划减少卡车产量。

 通用汽车公司(GM)的北美市场副总裁拉恩维说:“卡车的销售在整个行业中都趋软。”

 汽车资料库说,福特汽车公司(Ford)新车销售下降9.8%,四月份卖出的新车63%是属于轿车,少过38%是卡车和休旅车,后者是10年来销售量最少的一次。

 原本准备在美国的开蓬卡车市场大展拳脚的日本丰田(Toyota)和日产(Nissan)汽车公司被逼改变生产计划。

 克莱斯勒(Chrysler)公司4月份的新车销售量也下跌了17.6%.。
  民主党议员认为,美国民众必须向共和党政府和议员施压力,要他们调整国家能源政策的方向。

  参议员施塔贝诺说,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同油公司密切的关系所导致的油价上涨问题,不再只是一个负担那么简单。

  她在民主党的每周广播中说:“现在,那是每一户美国家庭所面对的危机。”

  她认为,那不单使美国人支付更高的燃油开支,也使得他们为日用品、电费支付更多,好些小商家为此在挣扎求存。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