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好文共赏: 贴子 632289
Fish
希望小学援建项目协议书
希望小学援建项目协议书

甲方:
乙方: 希望工程办公室
丙方: 县人民政府

甲方为支持丙方改善贫困乡村小学办学条件,决定用 (捐方名称) 向甲方捐赠的 万元人民币,在乙方协助下,对丙方所辖 小学的危旧校舍进行改造,建设希望小学。捐款中的90%即 万元人民币用于该学校的改造工程;10%即 万元人民币用于甲方的管理和行政费用。现就建校事宜签署以下协议:
1、乙、丙方已认真阅读甲方制订的《希望小学建设管理规则》,并承诺在希望小学建设过程中执行该规则。
2、新建学校概况
2-1 新建的希望小学位于 省 县 乡(镇) 村。丙方在工程建设时,不得更改建校地点。
2-2 建成后的学校命名为“ 希望小学”,新校名须刻于新教学楼上或校门上。
2-3 学校须按丙方填报并经乙方审核同意和甲方终审同意的《希望小学援建项目规划设计书》及丙方所提供的设计图纸和工程预算进行建设。如遇不可抗力因素,丙方确需对《希望小学援建项目规划设计书》中规划设计部分进行调整,须通过乙方向甲方提出书面说明及申请,获书面批准后方可进行。
3、工程造价及工程费用
3-1甲方资助重建的项目为第2.3条所限定的内容,各资助项目的总造价(预算)为人民币 元(RMB 元),甲方资助其中的人民币 元正(RMB 元),其余人民币 元 (RMB 元)由丙方负责解决。甲方资助的金额按本协议第5条的规定交付。
3-2如全部工程的实际费用少于预算的总造价,甲方在竣工验收后,根据实际工程造价在拨付第二期资助款时按甲方资助额与总造价的比例予以核减。如全部工程费用超过预算,无论由于任何原因(包括币值变动、物价上涨等),所缺资金均由丙方负责解决。
3-3如全部工程因任何原因未能按本协议及所附设计图纸完成,甲方有权要求丙方退回甲方已拨付的款项及相关利息。
4、工程的组织规划和施工单位的确定
4-1 丙方须自签订本协议之日起七天内成立由有关部门及希望小学所在乡(镇)政府和学校等方面负责人组成的领导机构,负责学校建设的管理,并建立“ 希望小学建设资金”专账。
4-2 丙方须以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施工单位,同时和施工单位签署建筑承包合同,并将合同副本一份经乙方寄予甲方。
5、项目的实施和验收
5-1 丙方负责组织工程的实施,保证该工程在 年 月 日前动工, 年 月前竣工并可供投入使用。
5-2 如遇不可抗力因素, 希望小学建设工期需要改变(超出计划时间壹个月),丙方须书面报告甲、乙两方。
5-3 希望小学施工建筑期间,由于意外、疏忽等所引起的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劳资纠纷等问题,或在学校投入使用后,由于设计、施工质量的问题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等意外事故,一切法律及赔偿责任由丙方负责,甲方一概不负法律或赔偿责任。
5-4 丙方须保证 希望小学严格按照国家技术标准施工。 希望小学在建设过程中,须接受国家指定的工程监理部门的监理并出具监理报告,小学建成后,须接受县级以上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审计部门的工程验收和账务审计。主体工程封顶后,丙方须经乙方向甲方填报《希望小学援建项目中期报告》(包括主体工程封顶照片和工程监理报告)。在工程竣工后一个月以内( 年 月 日前),丙方须通过乙方向甲方提交《希望小学援建项目竣工报告》(含竣工照片、审计报告、工程监理报告、质量验收报告、施工单位工程款收讫证明等)。本项所列工作内容发生的工作经费由丙方匹配,不得在“ 希望小学建设资金”专账中列支。
5-5 如受甲方资助的项目因安全标准不符合规定而须拆除重建,甲方无须负任何法律或赔偿责任,一切法律及赔偿责任由丙方负责,如该等情况在建筑完成后拾年内发生,甲方有权通过乙方向丙方追回资助款及相关利息。
6、付款方式
6-1 甲方分两期付款,每期款额为全部资助款的50%,以汇款方式交付。
6-2 主体工程封顶后,丙方须经乙方向甲方填报《希望小学援建项目中期报告》(包括主体工程封顶照片和工程监理报告),甲方审核认可后,将第一期建校款计 万元人民币划至乙方账户,由乙方转拨至丙方希望小学建校资金专户,同时向乙方和丙方发出拨款通知,注明拨款方式、时间、金额、收款人等。乙方于收到款额后(乙方在收到汇款当日应将正式收据开出寄送至甲方)7日内将该款额划拨至丙方开设的建校资金专户。同时向丙和甲方方发出转拨款通知,注明拨款方式、时间、金额、收款人等。该通知同时抄送甲方。丙方在收到款项后7日内应通知甲方。
6-3 全部工程竣工后,丙方须经乙方向甲方填报《希望小学援建项目竣工报告》(含竣工照片、审计报告、工程监理报告、质量验收报告、施工单位工程款收讫证明等),甲方审核认可后,将第二期建校款计 万元人民币划至乙方账户,由乙方转拨至丙方希望小学建校资金专户,同时向乙方和丙方发出拨款通知,注明拨款方式、时间、金额、收款人等。乙方于收到款额后(乙方在收到汇款当日应将正式收据开出寄送至甲方)7日内将该款额划拨至丙方开设的建校资金专户。同时向甲方和丙方发出转拨款通知,注明拨款方式、时间、金额、收款人等。丙方在收到款项后7日内应通知甲方。
6-4 丙方须于每次收到资助款后柒日内,将正式收据寄送给乙方。
7、在希望小学奠基或竣工时,如有捐赠人希望参与,丙方须根据甲方的要求,组织适当的仪式,并安排接待。但若捐赠人不参与,则可不需举行仪式。
8、工程竣工前,丙方须在 希望小学校园内立碑记明重建校舍的资金来源、甲方(如有特定捐资者,则包括该捐资者的名称)所资助款额、动工竣工日期及工程内容。碑记以希望小学所在县级人民政府的名义立,以希望小学竣工日期为落款日期。碑文由丙方草拟,经乙方审核后报甲方审定。
9、项目实施的监督、检查
9-1 甲方有权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9-2 乙方须对项目的实施定期进行检查,并及时将情况向甲方通报。
9-3 甲方代表可随时前往工程所在地视察,乙、丙方须予接待并积极配合。
10、各方的责任
10-1甲方责任
10-1-1 按照协议的规定,按期、足额按第6-2、6-3条交付资助款。
10-1-2 与乙方共同监督建校过程。
10-1-3 接到丙方经乙方交来的《希望小学援建项目中期报告》或《希望小学援建项目竣工报告》后尽快审核,在不迟于7日内给予认可或提出重新申报的要求。
10-1-4 在学校建成后,及时将统一制作的“希望小学”校牌寄送给丙方。
10-2 乙方责任
10-2-1 监督公开招标及建校过程。
10-2-2 审核丙方交来的建筑承包合同,确定合同细则符合本协议的规定后加盖印章,然后寄交甲方。
10-2-3 确保工程全部按照本协议的规定进行。
10-2-4 督促丙方按期提交《希望小学援建项目中期报告》和《希望小学援建项目竣工报告》,确定无问题后加盖印章,然后寄交甲方审定。
10-3 丙方责任
10-3-1 按协议规定成立建校管理机构,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施工单位,签署建筑承包合同,并于签署合同后一个月内将合同副本一份经乙方寄交甲方。
10-3-2 无偿划拨或购置 希望小学所占用的土地。
10-3-3 负责在 希望小学施工建筑期间由于意外、疏忽等所引起的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之一切法律及赔偿责任。
10-3-4 负责在 希望小学投入使用后由于设计、施工质量的问题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之一切法律及赔偿责任。
10-3-5 负责 希望小学因安全标准不符合规定而须拆卸重建所引起的一切法律及赔偿责任。
10-3-6 准时、足额分配和拨付建校款和工作经费。
10-3-7 如施工过程中,对《希望小学援建项目规划设计书》的内容有任何变动,须先书面征得乙方和甲方同意。
10-3-8 负责工程的组织实施,于期限内按本协议及各附件的规定进行施工,按协议规定的时间经乙方向甲方提交《希望小学援建项目中期报告》(包括主体工程封顶照片和工程监理报告)和《希望小学援建项目竣工报告》(含竣工照片、审计报告、工程监理报告、质量验收报告、施工单位工程款收讫证明等)。如丙方在工程约定竣工日期后一个月以内( 年 月 日前)未能提交合格的《希望小学援建项目竣工报告》(含竣工照片、审计报告、工程监理报告、质量验收报告、施工单位工程款收讫证明等),则甲方有权认为丙方自动放弃建校资助金,对未发放的资助金另行处置。
10-3-9 按协议的规定对甲方的检查视察工作予以协助,并负责本协议第8.3条规定的接待事项。
10-3-10 负责将丙方统一制作的“希望小学”校牌悬挂于校门明显的地方。
10-3-11 保证建成后的 希望小学只作基础教育用途,不会挪作他用。
10-3-12 定期维修校舍。
10-3-13 在希望小学落成一年后,不迟于学期终结时给予甲方填报《希望小学竣工周年报告书》。
11、违约责任
11-1 甲、乙、丙任何一方违反协议任何条款的规定,均构成违约。
11-2 如乙、丙任何一方违约,甲方均有权要求乙、丙方限期改正并继续履行协议,或者单方解除协议。如果甲方单方解除协议,乙、丙方应退还甲方已拨付资金。与此同时,甲方可要求乙、丙方赔偿因违约而造成甲方的经济损失,并可根据实际后果,要求乙、丙方以其它方式承担民事责任。
12、本协议由协议各方均在协议书上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协议生效后,任何一方不得随意变更。如必须变更时,须经三方协商订立补充协议,作为本协议的附件执行。
13、本协议一式三份,三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14、甲、乙、丙三方商定,本协议的签约地为_______。


甲方:

代表人: 年 月 日


乙方: 希望工程办公室(章)

代表人: 年 月 日


丙方: 县人民政府(章)

代表人: 年 月 日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