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33037
amo
18摸老板的回信
(原文)

各位同仁,

这段时间不断从电视上看到我们灾区的同胞在受苦,我和大家一样心情很沉重,同时也很焦急,在看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可以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减少痛苦,尽快重建家园。我看到公司上下,大家万众一心,积极为灾区的同胞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我很感动!

同时我也听到很多象你们一样焦急的声音,IBM公司正在做什么,准备做什么?为什么没有从电视里、报纸上听到或看到IBM的名字?我们连续六年都被评为“中国最受尊敬的公司”,我们是否能无愧于这个光荣的称号?我很感谢大家让我听到了这些声音。

目前公司两个并行的工作重点:第一,是保证对灾区员工和客户的全力帮助和支持;同时第二,积极和相关救援单位和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不断了解他们的需求,提供最大的帮助。

第一,我们很幸运,在灾区的IBM同仁都能够平安无恙。目前成都GD的七百多位同事上周已经回到办公室工作,成都分公司的办公室必须要等到第三方评估机构等到确认安全后才会重新开放。针对一些同事的家人受到了地震的影响,目前公司正在尽全力帮助这些同事克服困难。很多同事都希望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去,我们在支持他们的同时,也提醒他们在参加救援组织前必须同家人及经理沟通好,要参加正式的救助组织。

西南地区的总经理扬旭和他的团队,与Philip Chew领导的售后服务单位的同事正全力配合,尽一切可能帮助灾区的客户恢复和保证系统的正常工作。正如杨旭所说的,“当务之急,我们要做的就是服务好客户,保证好移动,电信,电力,银行、政府这些客户的关键业务的正常运行,为灾区出力。”

第二,IBM公司如何积极支援救灾工作?我们的重点是发挥我们的专长——提供人才,科技和设备。截止到今天,我们已经在14日下午和15号晚上,分别向民政部中民慈善信息中心和北京红十字会血液中心提供了两批设备(企业级高端服务器、业务流程和数据库管理软件)和技术队伍,帮助提升他们的赈灾能力。我们仍然在和相关单位积极沟通,看哪里有新的需要,我们会全力以赴。假如各位看到有任何单位有类似的需求,也请你告诉我,公司一定全力以赴帮忙。

很多同事在问IBM公司什么时候捐现金,捐多少。以IBM多年的经验,和我个人在印度洋海啸生时的经验,当类似的灾难发生之后,IBM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往往可以给救援单位带来比金钱更大的帮助。比如说,我们希望把专门应对突发灾难的SAHANA系统提供给相关单位,帮助救援单位合理、有序和及时地调配管理大量的救援物资和人员,提高救援的效率。目前,相关单位对SAHANA系统,尤其是在过往很多类似灾难里的IBM利用SAHANA系统帮助灾后救援工作的经验很重视,我们已经在公司内部做好准备,两位美国的技术专家已经启程来中国,今天会到达北京;在IBM GCG Tech Support VP Ying Chu的领导下,SAHANA系统的配置、软件工具及汉化工作已经在系统中心以最快的速度在5月15号晚上完成,今天我们正在组织我们的队伍,同时也会透过IBM志愿者协会,在IBM全国范围召集IBM志愿者。一旦相关部门完成论证,我们会根据中国灾情和救援工作的具体需要,通过在中国的研发团队协同我们的海外专家,以最快的速度使SAHANA系统上线,立刻投入救灾工作。SAHANA除了可以帮助目前救援物资和人员的调配和管理以外,在灾后的很多后续工作中,比如人员的追踪等方面,其消息和数据的同步处理等方面的强大的功能,将会在后续的救灾和重建工作中发挥重大作用。

除SAHANA外,我们还在跟别的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看还有那些其它的IBM技术可以立刻用到救灾和重建的工作中去。

各位同事很急切的想了解我们捐赠的具体金额,我可以告诉大家,类似SAHANA系统,IBM公司可以提供的成本和人员投入的规模、意义都是很重大的。我会在适当的时候跟大家分享具体的价值。

我了解各位同事在这个特殊时刻,希望从新闻报道当中听到IBM名字的心情。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当灾难和苦难发生以后,我们的原则是把精力放在为中国、为灾区实实在在做事情上面。

再次感谢你的来信,同时我也希望透过你们,把我们的理念和做法告诉你们的同事和朋友。也希望你们能继续透过各种渠道告诉我,你们还看到哪些事情我们是可以为灾区的同胞做的。谢谢大家!
oooO ↘┏━┓ ↙ Oooo
( 踩)→┃你┃ ←(死 )
\ ( →┃√┃ ← ) /
  \_)↗┗━┛ ↖(_/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