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66757
haitao
百度宣布搜索服务器采用闪存技术替代硬盘
百度宣布搜索服务器采用闪存技术替代硬盘

ugmbbc发布于 2008-08-19 15:02:53|4414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感谢百年才一度的投递
百度大规模拆空搜索服务器硬盘传闻获得百度官方证实,19日下午,百度宣布搜索服务器正式使用闪存(Flash Memory)技术代替硬盘并大规模商用,百度自称是全球首家服务器使用闪存技术的互联网公司。据悉,百度每日承载数亿次点击访问的检索及索引存储的运算集群已经全部拆除硬盘,并代之以百度自行定制研发的海量闪存卡。百度负责此项目的工程师表示,经过长达两年研发,目前百度所大规模商用的闪存技术,已领先了全球互联网至少一年。



百度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与当前各个公司广泛采用的普通硬盘存储相比,百度配备的基于闪存的存储卡,将可使得单台存储设备的内部读写性能提升100倍,响应速度提升3倍,整机性能提升1倍,而能耗却要大大低于普通的硬盘存储。

据该相关负责人介绍,闪存大规模集群应用有很高的技术难度,目前在全球很多公司中都还处于测试期,没有得到大范围商用。

据报道,有知情人士近日曾透露,百度已大规模拆空搜索服务器的硬盘,而这些硬盘一向用来存放百度可以搜索到的全部中文网页和搜索请求。近一个月内,百度将其安置于网通机房内的搜索服务器的硬盘全数拆除,搬运一空。

——还真的被我猜中了!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