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72813
haitao
华人高管因次贷危机失业华尔街
华人高管因次贷危机失业华尔街
国内金融机构觅得引吸归国人才良机



据 《每日经济新闻》9月5日报道,次贷危机发生以来,20%的华尔街员工失去了工作。那些投行精英们有的当起了理发师,有的开饭馆,或是投身教育业、农业。不过转行的大多是美国人,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的华人,很难接受这样的被迫转行。一场大规模的金融人才回流潮正在暗暗涌动。
“次贷危机爆发以来,我认识的在华尔街从业的华人中,已经有10多位回国工作。”国内金融界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市场研究所金融研究室主任曹红辉如是感叹。
曹红辉透露,这些人在华尔街都有多年的工作经历,属于资深管理人士,甚至有的已经做到执行董事,有人近年的分红高达数千万美元。 “可是在解雇高层时,华人首当其冲。 ”
有业内人士认为,次贷危机对于中国而言,是吸引华尔街金融华人回国就业的一大契机。目前国内已经有金融机构开始酝酿海外招聘。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