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看电影看美剧: 贴子 677369
Fish
2008新季简要回眸(科幻剧部分)
2008新季简要回眸(科幻剧部分)
◆ 作者 donatino ◆ 分类 重要美剧新闻 ◆ 时间 2008-10-12

2008~2009播出季已经快一个月了,但是负面消息却远远多过正面消息。五大电视网的高管们大概也很头疼:那些收视率越来越糟糕的剧集究竟是该取消,还是该再给一次机会?由于今年是名副其实的 "科幻年",我想专门针对科幻剧做些简单的预测。

NBC

NBC今年很难熬--无论是整个电视网,还是他们的娱乐部主席Ben Silverman。与去年相比,NBC损失了15%的观众,所有正在播出的剧集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正是因为NBC整体情况不景气,才让《Heroes》的衰败看起来 "没那么严重"。

被美国人称作 "超能力肥皂剧" 的《Heroes》本周比上周损失了12.2%的观众,在关键的18~49岁年龄段抽样率中也损失了11.2%。如果要和第三季首播(第一集)相比,损失程度则分别高达19.7%和20%。傻子也知道,这种下降是很不吉利的……但是你站在全局的角度来观察,情况可能又不一样了。纵观NBC的所有节目,《Heroes》依然是收视率最高的有脚本节目,甚至勉强挤进了五大电视网总体收视率排名的前五位。因此,大可不必为《Heroes》的糟糕表现担忧--也许《Heroes》的观众再下降个100万,依然不会被排进 "死亡名单",NBC现在实在太缺少这样的节目了!目前,NBC最后的救命稻草是下周一和周五将首播的《My Own Worst Enemy》及《Crusoe》。NBC对《My Own Worst Enemy》寄予厚望,从这几周铺天盖地的网络广告就可见一斑。

《Chuck》第二集比第一集损失了11%的观众,在关键的18~49岁年龄段抽样率中也损失了15.4%。尽管NBC提早预订了该剧第二季全部22集,但目前的收视数字实在太低了。如果今后几周没有根本性改观(如上升100万)的话,NBC也许会忍痛割肉。

《Knight Rider》第二集奇迹般地比第一集上升了3.5%,但是第三集又被彻底打回了原型--下降率达到8%,总收视人数跌破700万大关。再次令人感到讽刺的是,《Chuck》的糟糕表现反而成全了本质上更糟糕的《Knight Rider》--因为目前《Knight Rider》的总收视人数要比《Chuck》多100万。NBC刚刚宣布追加预订《Knight Rider》4集,我不知道这是否和Gary Scott Thompson与Ben Silverman最近那次 "亲密的午餐碰头会" 有关,至少我们可以多 "欣赏" Deanna Russo小姐美妙的肌肤和完美的曲线好几周了--如果你真的喜欢看她露肉的话。

FOX

《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连续下降三周之后,本周竟反弹1.4%,在关键的18~49岁年龄段抽样率中更是不可思议地上升了15%。但是从整体来看,它今年一共损失了11.6%的观众和4.2%的18~49岁年龄段抽样率。18~49岁年龄段抽样率的相对平稳,也给该剧带来了一线曙光--FOX追加预订了两集。明天播出的第六集将是本剧的 "生死集",升则生,降则死,没什么好说的。
由于四大电视网集体转播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二场电视辩论,本周星期二所有的剧集都被推迟播出(除CW外)。总体上来说,新剧《Fringe》的收视人数上升了10.9%,18~49岁年龄段抽样率上升了32.3%,使之跃升为 "热门" 行列。笑开了怀的FOX高管毫不犹豫地给了该剧完整22集预订。

The CW

《Smallville》经历了7年的风风雨雨,依然有上升空间--只不过目前它处在升升降降的阶段。总体上来说,它比今年首播时损失了6.9%,18~49岁年龄段抽样率也损失了11.2%。传言说第八季将是最后一季,目前没有确切消息。

ABC

除了《Lost》之外,ABC没有一部科幻剧集。本周首播的《Life On Mars》总算填补了这个空缺。《Life On Mars》第一集收获了1160万观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端。现在谈论《Life On Mars》的命运还有些为时过早,让我们再观察几个星期(特别是下周的第二集)。

CBS

CBS目前也没有标准的科幻剧,本周首播的《Eleventh Hour》填补了这个空缺。1159万观众比同场竞技的《Life On Mars》略少那么一丁点。同样的,它的命运只有第二集才能看出端倪。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