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83375
haitao
美很多科技公司岌岌可危
美很多科技公司岌岌可危

(2008-11-17)

  (华盛顿讯)在去年世界经济开始显露危机时仍旧屹立不倒的科技业现在也支撑不住,商用和消费科技产品订单锐减,好些科技公司也开始裁减员工,情况就有如2001年的互联网业泡沫爆破一样。
  《纽约时报》报道,去年科技业由于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生意红火而暂时免受波及,可是好景不常,现在业务惨淡,严重性就像当年美国硅谷数以百计的科技公司倒闭,将近五分之一的员工突然失业的情况相似。

  纽约投资科技集团的首席经济师巴伯拉说,今年10月“就像电插头一关,每样东西几乎都熄灭了。”

  科技业股市也一样脆弱,在老大英特尔和诺基亚相继警告销售量将会放缓之后,科技股应声下挫。星期五超威和易趣的股票双双下跌了10%。

  《纽约时报》说,在次贷和金融危机的打击下,公司和消费者对科技产品的需求大减。

  长期在硅谷打拼的商业软件开发商BEA Systems的创办人科尔曼说:“我们从来没有碰过像今天这样的局面。”

  主要电子零售商百思买本星期透露:“消费者行为已经出现急速和震撼性的改变”,使公司面对42年来最恶劣的情况。另一家电子零售商电路城则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