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83736
pcplayer
工厂关门了,工人高兴了,老板更乐了
文章提交者:胡匪老婆

最近,听说珠三角和长三角的大批世界工厂倒闭,许多人为此叫好。我心里很疑惑:“到底好在哪里呢?”

带着这个问题,我到南方去看了看,结果发现:

工厂关门后,老板们都不得不投身高科技行业,猛练内功增强核心竞争力.农民工经过闪电培训后,都转变成了优秀的科学技术人才.

于是,企业成功转型了,国民经济突飞猛进一日千里。工人们笑了,再也不用加班加点干活了,工资是从前的5倍以上,每周只干35小时就足够了。

老板也哈哈笑了,他高兴的说:“现在我很后悔,早知道是这样,我20年前就该转型啊,我们现在尝到了转型的甜头,党的政策就是好”

“ 不是领导高瞻远瞩,我还在开血汗工厂哪.原来我认为工人是老板的对立面,现在观念全改变了,工人的工资高了,需要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我们的生意更好了.我以前担心工人工资高,现在我恨不得天天给他们加薪”!我问道“你不怕工人的钱花不光去桑拿嫖妓啊什么的吗?”老板笑着说:“不怕!现在工人有钱了,都看书学习,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看看,就连我都天天在看《十万个为什么》这些科学技术书籍,研究创新哪”!

听到这里,我心潮澎湃,忍不住抬头看看那蓝蓝的天空,轻轻唱起来:“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