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83760
haitao
广州中石化油价暗降
广州中石化油价暗降


日期:[2008年11月18日] 版次:[AA01] 版名:[封面 ] 稿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条



  本报讯(记者 游星宇)国际油价跌跌不休,广州的油价也开始有所松动。昨日记者获悉,中石化在广州的加油站也开始推出促销活动,优惠幅度在0.1-0.2元之间,而在一些民营油站,则干脆打出了“柴油每升5.9元”的牌子,这比规定的柴油零售价便宜了0.33元。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国际油价继续在每桶60美元以下徘徊,本月国内油价下调的可能性很大。


  昨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称,他上午开车经过广从公路从化段时看到,路边几家油站都挂出了“柴油每升5.9元”的牌子。“当时还以为油价下调了,没想到回市区后发现,这里的柴油还要卖6.23元”。


  随后记者从有关方面证实,从化确实有几家民营加油站,开始了降价销售成品油,而且降幅达到0.3元。对此一位石油公司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说,以柴油为例,目前中石化的对外批发价在每吨6000元左右,而现在的零售价基准价为每吨7040元,两者之间相差1000元左右,“相当于每升可以赚八九毛钱,现在他们优惠三毛钱,还是有利可图的。”


  除了民营加油站,占据广州市场份额一半以上的中石化,其油价也开始有所松动。昨日记者走访了数家中石化加油站,根据油站刚刚推出的优惠措施,如果是油站的长期协议挂账户,便可申请优惠,油站将视客户每月的耗油量,给予每升不超过2毛钱的直接优惠。


  与今年7月最高的147.27美元相比,如今的国际油价已经跌至了60美元以下。一位石油公司的内部人士表示,目前过高的油价抑制了消费,最近大部分加油站销售情况都不甚理想,因此采取一些促销也在情理之中。这位人士同时预计,如果国际油价继续在每桶60美元以下徘徊,本月国内油价下调的可能性很大,但下调的幅度就很难说了。


  (线索提供:李先生100元)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