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86638
haitao
深交所还计划通过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形式,让内地投资者实现买卖在港上市的H股公司的中国存托凭证
港交所欲推A股股指期货
深港深化金融合作研推三大产品,以共同抵御金融海啸

日期:[2008年12月1日] 版次:[SA26] 版名:[深圳读本 重点] 稿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条



  本报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在深圳举行的深港金融合作闭门高峰论坛上,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透露,深交所正计划推出分别基于QDII(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和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的恒生指数上市基金(简称恒指ETF)和中国存托凭证(简称港股CDR)。与此同时,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亦于日前表示,港交所正计划推出A股股指期货。对此,有金融专家认为,这表明香港与深圳正暗中发力,连手争夺远东金融中心地位。

  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在谈到深港金融合作时表示,现时金融风暴危中有机,深港之间需在人民币合作上寻找机遇,并以长远眼光推动深港之间及港交所与深交所之间的合作。而深圳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说得更直接,深港将通过深化金融合作,打造成为全球仅次于纽约和伦敦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

  深交所或可买卖港蓝筹股

  据悉,深交所正与港交所合作,研究利用QDII(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机制,让内地投资者参与买卖恒指ETF,该方案目前已经成熟,将尽快争取中央批准,然后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此外,深交所还计划通过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形式,让内地投资者实现买卖在港上市的H股公司的中国存托凭证。两地交易所未来还将继续深度合作,实现两地股票的联网交易和相互挂牌上市等。

  香港东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庞宝林表示,目前港股已跌至历史低位,深交所计划推出的恒指ETF和港股CDR,将有利于内地投资者在港股大跌后抄底,规避了高位买入的风险,而且令A股投资者能够买卖未在内地上市的如中移动、中海油等蓝筹股。他认为,凭借此举,深交所就可走在上交所前列,获得先机。

  抢占先机港抗险经验丰

  与此同时,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也公开表示,开发A股ETF相关衍生产品是港交所2009年发展的首要任务。港交所发言人对此进一步予以证实,并解释称,A股ETF衍生产品包括A股股指期货及期权。该发言人还表示,在正式推出上述产品之前将与内地相关部门充分沟通,以获得许可。

  恒丰证券研究员梁渊表示,内地管理层考虑到衍生产品风险不易控制,迟迟未推出相关股指期货,导致投资者缺乏风险对冲工具。而港交所因恒指期货运作良好,具有丰富的风险控制经验,加上中石油、工商银行等大量A+H权重股在港上市,于是想抢占先机,争夺A股股指期货话语权。他认为,这具有暗中与深交所相互联动,向上交所提出挑战的意味。新华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