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94592
haitao
德亿万富翁跳轨原来是股市大亏,他的公司因此负债约50亿欧元
德亿万富翁跳轨原来是股市大亏

(2009-01-08)

  (法兰克福综合电)德国第五大富豪阿道夫·默克勒跳下火车轨道自杀,原来是因为他的公司在股票市场投资失利,他的公司因此负债约50亿欧元(近98亿新元)。
  74岁的默克勒(Adolf Merckle)星期一下班后,在斯图加特东南的布劳博伊伦火车站跳下轨道,随即被疾驶入站的火车撞死。

  在乌尔姆的州检察官说,默克勒给家人留了遗书,没有迹象显示其他人与他的死有关。默克勒的家人在他去世后发表声明说,全球金融危机导致他的公司陷入困境,使他精神崩溃,最终自寻短见。该声明说:“金融危机使得他的公司陷入困境,近几个星期情况不稳定,他觉得无力应对。这一个顾家的企业家因此崩溃了,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据银行界消息说,默克勒在股市投资损失了数亿欧元,单是在福士伟根(Volkswagen)股票交易方面便损失了4亿欧元。 

  去年10月间,保时捷(Porsche)入股福士伟根的消息,使得福士伟根的股价一度从210欧元升至1000欧元以上,成为全球最值钱的公司。

  在股市投资失利后,默克勒一家人面对着出售资产套现的压力。他们同至少30家银行的磋商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目前已取得过渡贷款。

  默克勒在《福布斯》的富豪榜上排名第94。截至去年3月为止,他的净资产为92亿美元(约135亿新元)。他的公司业务范围广泛,包括药物和水泥制造公司等。他的公司雇用约10万个人,年营业额达300亿欧元。

  有四个孩子的默克勒是从波希米亚裔的祖父那里继承了一家化学品批发公司,他后来把该公司发扬光大,使其成为德国最大药剂公司。

  有律师学位的默克勒在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的乌尔姆附近生活。他2005年因为推动该州的经济发展有功劳,获得联邦奖章。

  默克勒在股市蒙受惨重损失的消息叫业界人士震惊。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分析员说:“他以极度审慎、极度小心知名,是一个典型的脚踏实地的实业家。这叫人非常震惊。”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