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04277
DeepBlue: 纵贯线台北开唱创纪录 近百艺人捧场见证历史
纵贯线台北开唱创纪录 近百艺人捧场见证历史

-----------------------------------------------------------------------
7日晚纵贯线SUPER BAND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演唱会。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四人联袂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顶级音乐盛宴!

如同四人的总辈分一般,这次演唱会成为创下最多纪录的演唱会!而今晚星光褶褶让人睁不开眼,近百位艺人前来朝圣,共同见证华语乐坛传奇的一刻,现场宛如星光大道一般!四名创作狠角色,完美融合摇滚、世界音乐、Fusion、爵士等曲风,汇入每首作品的动人旋律之中,歌迷所听见的不只是他们唱过的青春,更是我们共同活过的一生!

纵贯线SUPER BAND打从成军开始,就将四人累计的数字再度向前迈进,不论是演唱会的制作费用、首支单曲“亡命之徒”的录制时,甚至是四人创作时间所消耗的“红酒”数量,都屡屡成为话题!周华健更是自掏腰包,请来四位资深的气功师父,在后台为纵贯线四位团员推拿,就是要保持整体在最佳状况!而回归到音乐上来看演唱会,不仅打从制作方面就投入惊人数字,包括为了音色完美要求的36把吉他,以及音控输入达72轨,远超过一般演唱会的48轨配置!难搞的音响工程之余,整个演出Rundown也是至最后几天才拍板定案,足见四人对音乐要求之终极细腻!

在气势雄壮的开场VCR之后,纵贯线SUPER BAND四人正式登台,开始了这一嘲没有人相信会成真的演唱会”!开幕曲《乡亲父老》是纵贯线为这次巡迴演唱所量身订作的主题曲,唱着“…纵贯线生在台北 ”,象征着纵贯线的巡回演出正式启航!而巨型LED荧幕的铁路奔驰画面,结合《公路》一曲的速度氛围,马上接续四人的摇滚组曲--《鹿港小镇》、《分手吧》、《我终于失去了你》、《爱相随》,以及纵贯线首支单曲《亡命之徒》,瞬间引爆现场的摇滚序幕!

首位单独上场的重责大任交在大哥李宗盛身上,许久不见的李宗盛别来无恙,在今晚特别将自己的作品以“世界音乐(World Music)”与“融合(Fusion)”重新演绎,包括《鬼迷心窍》、《当爱已成往事》的浓郁情感,以及与周华健共谱二重唱的《让我欢喜让我忧》,听得让人如痴如醉;《我是一只小小鸟》则以世界音乐的编曲手法重现,打造出华语乐坛极为罕见的乡村民谣气息!

自弹自唱《路口》的张震岳缓缓现身,紧接上《思念是一种卜,在情感氛围褪去后,纵贯线四人编制再度登场,带来首支单曲《亡命之徒》,四人更一同合唱《爱的初体验》,带给乐迷全新的体验!张震岳再接力呈现《我要钱》、《爱情你我他》、《自由》等岳式招牌庞克经典,摇滚能量满分贝!

周华健与罗大佑一同送上《船歌》与《寡妇村传奇》两首经典作品,周华健再展唱功,独唱《漂来漂去》、《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为你我受冷风吹》、《伤心的歌》,一阵低迴情绪后,再由张震岳主弹木制贝斯的新歌《Baby》结尾,动人气氛油然而生…

浑厚的声线中,罗大佑从《美丽岛》一曲现身,气势万钧!一连串带来《现象七十二变》、《亚细亚的孤儿》、新歌《天使的眼泪》,让声音在每个人的岁月回忆中刻画下痕迹;四人更难得以民谣吉他与木制贝斯伴奏,合唱《歌》与《风儿轻轻的吹》,重现民歌美好时光;《光阴的故事》接续而来,十足呼应记忆中的韵味场景!

进入尾声,纵贯线呈现“永远同你在一起:希望励志大合唱”的主题,由《恋曲1990》、《凡人歌》、《朋友》、《再见》四首在不同时代具有不同励志意义的作品,不只听见四人的歌声,迴盪在现场的更是万名歌迷的合唱声!安可曲送上《真心英雄》与《恋曲1980》,为今晚的纵贯线演唱会--这个华语乐坛的新里程碑画下最完美的句点,同时,也开启了纵贯线SUPER BAND为期一年的生命旅程!

附:演唱会相关信息

整体制作费 约3000万

舞台制作费 约600万

音控输入轨数 72轨

吉他数 36把

鼓 2组

键盘 4组

乐手25人

曲目 约50首

售票数 约一万人(满)

到场艺人人数 约100人

工作人数 120人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