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04515
lingam
啥办法呢,我们如果不借钱给美国,他们没钱买我们的产品,我们的就业影响社会和谐...
此次,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总额达7,87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法案”,920亿美元投向教育,达11.6%, 中国4万亿元刺激经济计划中,合并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建设—这些工人的内需瓶颈,投资总计仅占11%。


这让人再次想起美国现任拯救救济委员会主席萨莫斯曾经撰写的文章片断,他对比华盛顿公立学校过度供暖,和中国公立学校的设施不足,孩子们“沙丁鱼罐头”般的住宿条件来阐释自己的费解:中国需要投资的地方很多,而却宁可持有美元。

于是当花着借来钱的“穷”美国用债务构造了全球首屈一指的教育网络,和背倚次网络的无可匹敌的科技创新软实力;被世界捧为“救世金主”的中国却不能让中华民族的未来希望结束“寒窑苦读”,甚至寒窑苦读而不得的局面。这让人似乎忍不住重新回溯和思考货币的真正价值。如果美国经济真的陷入崩溃,他留下的将是资源,而留给我们的,却是一文不值的美元,这个世界末日的假象,只是痴人说梦,但是却希望可以提供给国人,四万亿该如何投入的思考。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