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55563
haitao
低收入白领成奢侈品消费主力军
低收入白领成奢侈品消费主力军

据《工人日报》9月15日报道,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但与国外的奢侈品市场不同,我国越来越多缺乏经济实力的年轻人,却在为各种奢侈品透支自己的薪水。一项关于奢侈品消费调查的结果显示,56.7%的受访者曾有过为购买奢侈品而特地积蓄的经历。调查还显示,不少年轻人为购买奢侈品而不惜透支消费、寅食卯粮,成为“负(债)一代”。
记者在国贸、燕莎、王府饭店等地的奢侈品牌专卖店调查时得知,几乎每家奢侈品牌店的销售人员都表示有 “很年轻”的女孩和男孩来店中购物,特别是以女性居多,有的甚至已经成为了店中的固定客户。
事实上,许多奢侈品消费者明显是在炫耀性消费心理作用下,透支钱包甚至透支身体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月光族”、“新贫族”、“百万负翁”,在白领中已屡见不鲜。
南京大学教授杜骏飞分析,世界上奢侈品消费的平均水平是用自己财富的4%左右去购买,而中国的一些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用40%甚至更多的比例去“苦求”的情况并不罕见,这就是非理性消费的表现。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