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62890
空山新雨
俺中立的评价一下
HKU的硕士有两种:Master和MPhil (Master of Philosophy),前者是自己掏钱的,学制一年;后者是学校全包的,学制两年。前者是考试制度,后者是写论文发表毕业。前者基本上有本科学位有钱就能读,后者有一套严格的考核制度,基本上前15%的学生才有可能拿到(有机会,不是一定)。

他如果读了2年硕士没毕业(怎么都该毕业了),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学业成绩一塌糊涂,要么是论文没写出来。两者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如果他说家里给钱是真的,那成绩应该是烂到极点了。

香港不认硕士学位,只认工作能力和经验。他同学留在香港工作10K,如果是2007毕业应该混的一般偏下。如果是08,09毕业,是时候不好。房租6K属于住的好得不得了的了。我毕业的时候,同学中间房租普遍2K(两个人分摊)或者4K顶天。这种日子我不是没有经历过,也一样过来了。事在人为。

你看着办吧:)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