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84642
haitao
美经济衰退 犯罪率反常大降
美经济衰退 犯罪率反常大降

(2010-01-08)


  (洛杉矶路透电)在经济衰退造成高失业率背景下,美国犯罪事件却出人意料的大幅下跌,各大城市犯罪率更达到40多年来的最低。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统计数字表明,较2008年上半年,全美国暴力犯罪事件去年上半年减少了4.4个百分点,其中谋杀案更减少了十个百分点。纽约、芝加哥、达拉斯和洛杉矶等大城市也都创下各自40多年来的最低犯罪数,其中洛杉矶的杀人案件大幅减少了18个百分点。

  美国治安的改善让人始料未及。传统认为,高失业率会导致高犯罪率,这一观点现今却显得有些站不住脚。

  有专家认为,治安改善是因为新的治安举措,随着新科技的使用,警察的工作变得更有效率。一些学者更是认为,经济衰退本身就会带来低犯罪率,更多人失业在家导致犯罪者更难下手;荷包日紧,也使人们减少光顾夜间场所,降低了暴力事件发生概率。

  有学者认为,犯罪本身和经济没有太大关系,但密苏里大学刑事学教授罗森菲尔德表示,经济因素不可排除。他认为,现今的良好治安,与奥巴马延长经济刺激方案中对失业人士的优待不无关系。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