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89069
haitao
铁道部:上网可查剩票信息
铁道部:上网可查剩票信息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30日起开通●出台“七不准”严防内外勾结倒卖火车票,职工倒票一律调离岗位
类别:社会民生 作者:杨章怀 原创 浏览量:0  发布时间:2010-01-21 手机看新闻
版次:AA20 版名:城事 稿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杨章怀 实习生李慕杨 周媛)昨日,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0年春运从1月30日至3月10日,为期40天,预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为了防范“内外勾结”倒卖火车票,铁道部要求售票人员做到“七不准”,如有管理不善或者失职出现严重的倒票行为,要追究领导责任直至撤职。

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高晓兵介绍,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晚,学生放假集中在春运前,节前客流高峰叠加情况相对有所减弱。另外,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节前如果再出现大范围持续寒流冰雪天气,民航、公路大量客流涌向铁路,还会使铁路客流压力剧增。而春节之后,铁路将会迎来持续的客流高峰期,不仅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出现高度叠加,而且客流高峰持续时间和范围也会比往年增加。

高晓兵说,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增加1820万人次,日均525万人次。节前高峰日达550万人次,节后高峰日达650万人次。

铁路客服网站30日启用

高晓兵透露,今年全路开设售票窗口17165个,比日常增加4846个,比去年春运增加2904个,24小时不间断售票。此外,在江西、福建、上海等十余省市推行电话订票,实行就近取票。

据透露,铁道部将于1月30日起开通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www.12306.cn),可以查询列车时刻、票价、正晚点、余票、代售点等信息。

严打内部职工倒卖车票

高晓兵表示,今年春运铁路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来防范和打击可能出现的铁路内部职工和外部勾结倒卖车票的问题。铁道部对售票人员规定了“七个不准”,即不准把个人的钱包、手机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准利用当班时间私自扣留车票,不准超范围和规定出售车票,不准替他人代买车票,不准不核对证件为他人订购车票,不准利用工作的便利替他人电话订票和取票,不准违反程序办理退票的手续。违反上述规定的人员调离售票岗位。

铁路的各个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制定相关办法,凡是参与倒票的职工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如果发现有管理不善或者失职造成本单位出现严重倒票行为的单位负责人,要追究领导责任,将受到行政处分,直至撤职。

“实名制成本不会转到票价上”

对于目前正在我国部分地区试点的购票实名制政策,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表示,铁道部对此“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其中广铁和成都局加起来大概有一亿元”,而实行实名制能不能从根本上杜绝黄牛党炒票则需要时间来检验。

有人担心,实名制售票对铁路的硬件系统要求有所提升,而这些改造的费用是否会被分摊到车票上?王勇平表示:“绝对不会有一分钱转到票价上,一切费用都是由铁路部门自己承担。”

回应

武广高铁上座率达74.4%

本报讯 (驻京记者杨章怀 实习生李慕杨)昨日,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称,武广高铁开通运营至今,上座率达74.4%。对于其票价过高的质疑,张曙光回应“武广公司还在试运营阶段。”

张曙光表示,武广高铁开通初期运营的28对列车,其上座率达74.4%。“这是从7点到22点以后的平均上座率。实际上在9点、10点到下午三四点高峰的时候,上座率更高。”张透露,武广高速开通以后,武广原来的旧线仍然开行103对206列列车。“这部分车从高铁开通到现在为止,它的上座率是78%。”

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高速动车组列车的试行运价中,一等车票价为780元,二等车票价为490元,二等座都要比普通车的硬座车票贵3倍多,武广高铁价格偏高的质疑一直没有停止。张曙光表示:对于票价问题,武广公司还在试运营阶段。

期待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早开工

据新华社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京广高铁广州到深圳段将在2012年投入运营,期待香港到深圳这段工程能早日开工建成。

“广深港高铁建成后,从香港到广州将会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到40分钟。从香港乘火车到北京将由原来的24小时缩短到8个小时;从香港到上海将由原来的18个小时缩短到6个小时。”王勇平说。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