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89070
haitao
调试系统 电话订票瘫痪一小时
调试系统 电话订票瘫痪一小时
服务时间却提示“您拨打的时段不在服务时间”,铁道部表示为今天的实名制订票做准备,昨日切换系统时出现故障
类别:社会民生 作者:任笑一 原创 浏览量:0  发布时间:2010-01-21 手机看新闻
版次:SA31 版名:深圳读本 深城 稿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罗湖火车站广场上的旅客开始增多,有行人为了抄近路还踩上了地铁中空的玻璃顶部。
“如果说打不进去是我运气不好,打进去了听到这么一句话,让我非常郁闷!”昨日早上7时至8时,深圳订票电话95105160出现故障,市民拨打进入后会被告之“尚未到服务时间”(电话订票7时起),本报报料热线从一早就响个不停。铁路部门表示,今日是实名制订票首日,为实名制做准备,昨日进行系统调试时切换系统出现了1小时故障。

市民:电话订票遭遇忙音

昨日,春运电话订票的前一日,一早本报报料热线被打爆,大批市民反映广铁集团的电话订票热线95105160出现故障,“7点19分打进去还说不在服务时间。”市民刘先生表示,春运马上来了,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启动应急预案。

来自江苏的陈先生从早上7时开始,分别用三部手机拨打订票电话,却一直是忙音,陈先生称他一直到7点半才打进电话,却接到了电话提示音“服务时间是7点至24点,请在服务时间致电”。陈先生称,8时左右他打入电话才恢复正常,成功预订到了两张29号到上海的卧铺票。

来自湖南的陈先生也表示昨日早上数次打电话均遭遇忙音,8时30分左右才打通电话。做投资咨询的刘先生早上7时不到就来到位于景田西的代售点,一边排队买票一边打电话订票,也遭遇到订票系统故障。

广铁:调试系统引故障

其实昨日订票的市民都发现了电话订票的不同之处,除了正常的语音提示外还加了一段,“广铁公安提醒您买票时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一证一票……”对此昨日记者采访了深圳站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临近实名制铁路部门不断对电话订票系统进行调试,“我记得第一年只有1000门,现在增加到了2000门,换句话说有2000人同时可打进来。”不过在系统调试中,昨日7时-8时却出现了故障,但铁路部门并未透露具体原因,只请市民谅解。

对于铁路部门的解释,不少市民表示理解,但市民刘先生表示,“我其实向你们投诉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太气了,希望铁路部门的工作能够做得充足一些,不要让我们市民失望”。

25日起窗口售实名制车票

从今天起,火车站窗口和各个代售点的预售期调整为6天(含当天),也就是说,今天在火车站窗口和各个代售点最远只能买到1月26日的车票,均属于非实名制车票。

到1月25日,火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可发售1月30日的春运首日实名制车票。电话订票预订期比窗口售票长4天,今天起可电话订实名制车票,等于优先订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节出行购票的第一选择是电话订票,尤其1月28日开始,火车站窗口预售期将调整为2天(含当天),所剩票额极其有限,买到票的可能性非常小。建议旅客关注票额动态信息或火车站的广播宣传,不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盲目排队。

■五花八门来订票

坚持不懈订到两张票

平日里机票折扣低就选择坐飞机,但到了临近春节机票全价,胡先生还是会选择坐火车。胡先生昨天上午7时用两部座机拨打订票电话,打进去五六次都是循环播放语音提示然后挂断。7时40分语音提示称订票时间从早上8时开始,他8时以后每隔几分钟拨打一次订票电话仍无法接通。庆幸的是,胡先生8时50分再次拨打电话,顺利地订到两张深圳到长沙的火车票。

订不到票还找黄牛党

之前春运都是从黄牛党那里买高价火车票,杨先生今年想尝试一下电话订实名制车票,前晚他特意上网查询订票程序,再将闹钟调到了早上6点钟闹铃。7时至8时他均被电话告知订票时间未到,8时以后则再也打不通,杨先生只好到售票窗口排队买票,但自己想买的车票已经售完,再次拨打电话订票同样也买不到票,他决定还是找黄牛党买高价票。

可选择东莞广州电话订票

刘先生想买29日前到武昌、成都方向的车票,结果被告知没票。刘先生支招旅客可以拨打东莞、广州的的电话订票,不失为一种次优选择。刘先生称,据他的经验来看,以往有一些旅客因为操作失误订错票,而电话订票系统24小时清零一次,一些购票心切的乘客不妨一试。

采写:深城记者 任笑一 张小玲 郭启明 徐佳丽

摄影:深城记者王子荣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