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14729
疯子张
杀了任志强,房价就会降?
杀了任志强,房价就会降?
盛大林

7日下午,任志强在大连房协主办的住宅与房地产高峰论坛上,刚上台开始演讲,就有一个听众朝着任志强扔出了两只鞋,并大叫了一声:“去死吧!”后面有个别人也跟着起哄,边拍手边叫“好”,然后那个扔鞋的青年就大摇大摆地走出门去了。一段小插曲之后,任志强开玩笑说:“我享受到了总统的待遇”,并继续作演讲。牛刀在微博中放出被扔出的鞋子照片,并称:“这是两只房奴的鞋子,我不知道它承载着什么?”



那两只鞋子真破啊!早就该扔进垃圾了。但那个房奴竟然穿到了扔鞋前的那一刻,可见他的生活有多么的窘迫。这样的房奴肯定还有很多。这不,当场就有人为扔鞋叫好了。我相信,像这样的房奴还有很多很多。如果有机会,他们都可能愤怒地向任志强扔鞋子,甚至有人恨不得杀了任志强。



是谁让房奴们如此的潦倒?还不是因为房价太疯狂吗?可是,这能怪任志强吗?



不错,任志强一直是“唱涨派”。近几年,他不知发表过多少“房价还要涨”等类似的言论,房价也确实一直在涨,但这只能证明他的分析是对的,而不意味着房价是被他“说”涨的。市场自有其运行的规律,房价的涨跌不以任何的个人意志为转移。即使是总理说要让房价“回落到合理价位”,市场也没有马上听他的话。虽然舆论对市场的预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这种影响是非常有限的。房价的走势主要取决于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归根结底还是由市场的规律来决定。



其实,任志强也认为房价涨得太快了。他说房价要涨只是基于宏观调控政策以及市场经济形势而作出的判断,并不意味着他认为房价应该像近年这样疯涨。为了控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他也一直在为政府建言献策,比如他坚持不懈地呼吁政府增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主张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增加商品住宅的土地供应从而扩大商品住宅的供应等等。虽然任志强的观点未必都中肯,但他的出发点跟公众是一致的。



“美言不善,善言不美。”但很多人就是不明白这样的道理,总爱听顺耳的话,听不进逆耳之言。一听到“房价要降”的观点就喜形于色,一看到“房价要涨”的分析就急火攻心。之所以如此,有的人是因为愚昧,有的人则是缺乏听真话的勇气。这不仅于事无补,还可能自食苦果——几年前,任志强预测房价还要涨,劝大家赶紧买房,很多人不以为然。结果呢?事实已经作出了回答。



人们常说房价失去了理性,其实很多公众也失去了理性——向任志强扔鞋子就是非理性的表现。哗众取宠的人受到热捧,敢于直言的人却被辱骂——实在太悲哀了!
几年前,技术抛弃了我;现在,我抛弃了技术。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