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40555
haitao
女儿获外交部高薪工作 韩国外长被指任人唯亲——官员的小错,是要防微杜渐;关键是民众要零容忍
女儿获外交部高薪工作 韩国外长被指任人唯亲

(2010-09-04)

  (首尔法新电)韩国外长柳明桓因为女儿获得外交部一份高薪工作而被指任人唯亲,此事也引起了当地民众的愤怒,他女儿已经撤销申请。
  在提倡“平等社会”的总统府青瓦台要求外交部作出解释之后,柳明桓已经在周五公开道歉。

  一脸沮丧的柳明桓说:“女儿被父亲领导的机构聘请,可能会让人怀疑女儿受到特别待遇,我很抱歉我忽略了这一点。”

  他还表示:“我女儿已经决定撤销工作申请,因为与父亲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并不恰当。”

  不过,柳明桓否认在招聘的过程中,对自己的女儿有任何的偏私。

  韩国外交部这个星期录取了柳明桓35岁的女儿出任一个中级的职位。柳明桓的女儿在首次招聘活动中被淘汰,外交部据说为了让她有足够时间提交资料,而特地将第二轮招聘期限从原来的10天延长到一个月。

  要在外交部担任这样一个中级别的职位,往往需要多年的时间来准备高难度的国家级考试。柳明桓的女儿是闯入最后一关的3人中的一个,并在经过面试之后获聘。

  韩国年轻人的失业率为大约8.5%,柳明桓女儿被外交部录取一事,引起了当地民众的不满。外交部网站和其他互联网充斥着许多愤怒的帖子,要求柳明桓辞职。

  其中一个网民在外交部网站上说:“让我们到朝鲜去吧,在那里,你可以把官职传给你的孩子。”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