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62541
haitao
美国切断一美军网络与外交密件数据库连接
美国切断一美军网络与外交密件数据库连接

ugmbbc发布于 2010-12-01 14:33:44|404 次阅读 字体:大 小 打印预览


据英国媒体11月30日报道,美国一名高官称,维基解密(WikiLeaks)获取逾25万份外交密件後,美国国务院切断了一美军计算机网络与外交密件数据库的连接。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要求不具名的官员说,该系统为美国军方的保密IP路由网络(SIPRNet),据信它就是维基解密所获密件的最终源头。

美国外交官员反复表示,为保证外国政府官员继续愿意与他们坦诚对话,确保对话的秘密性至关重要。

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试图淡化此次泄密的影响。他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这件事令人难堪吗?是的。令人窘迫吗?是的。至于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影响?我觉得一般般。”

“外国政府愿意与美国打交道是因为这符合他们的利益,不是因为他们喜欢我们,不是因为他们信任我们,不是因为他们认为我们能够保密。”

“有些国家的政府与我们打交道是因为害怕我们,有些是因为尊重我们,最多的情况是因为需要我们,”盖茨说。

关于外交密件泄露的调查,美国已把重点放在原美国陆军驻伊拉克情报分析员曼宁(Bradley Manning)身上。目前此人因涉嫌泄露机密录像已经被捕。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