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75863
haitao
工资单:还有多少黑幕没有揭开
工资单:还有多少黑幕没有揭开
幸亏有互联网,不时让个别单位的发钱黑幕暴露于天下。
最近一份网帖称, 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该中心现有各类员工65名,其中在编正式人员63名,编外正式人员2名。全年人员工资1913万元,人平均年薪近30万元,最高年薪68万元,最低25万元,远远高于深圳市同级公务员和其他事业单位的收入,这还不包括其他发放的实物以及现金等。
这份帖子迅速在互联网窜红,影响超越深圳、广东、中国,让全世界关心中国事务的人都能看见。虽然该中心没有人敢以自己的名字、却是以中心的名字对此作了回应,称:被“晒”的工资表仅是内部讨论草案,早已被中心领导否决,新的工资方案仍在调研中。
但网上多数网民却倾向于认为,这份帖子的可信度很高。联想过往的经验,GV部门出了什么事以后99%都倾向于遮盖、欺骗,我虽然不情愿,也不得不认同网民的观点:这份工资单不仅是真的,而且已经实行多月、多年!
这究竟是什么高贵单位,让我们去看看。在该中心官方网站上,申明其基本职能为:负责市本级财政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政策性住房及小区公共配套设施和商业用房的租赁、维修以及住宅产业化和政府单一产权出租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原来是一个很“肥”的单位。管保障房租赁业务的。全市有多少“市本级财政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政策性住房及小区”?这些公共房屋的公共配套设施和商业用房的租赁,请问上级政府如何监督?如果认真点,是可以的,比如由独立的民选的市人大代表。但问题在于没有这种代表,同时这种监管都是该中心上级主管部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来实施,请问,你相信他们会认真、负责吗?没有沆瀣一气、共谋共犯就阿弥陀佛了。
由于对下面“管”着这么多物业管理公司,难怪他们可以“自收自支”,而且还这么大手大脚分红。 这让我们市民更不能相信保障性住房可以解决居民住房困难的诺言。公共房屋租赁(公屋租赁)的管理非常难,我们是否已经有了配套的制度?没有,其必然成为更多腐败的沃土。由于政府较市场低廉的出租屋是稀缺资源,不“潜规则”你能租到?不“潜规则”你能进这样的单位工作?不“潜规则”你这个中心敢这样“自收自支”?
请查上级主管部门领导,是不是每个月也从这个中心支取薪水? 请查这个中心收取的费用有没有经过政府批准(这个中心管理的是政府物业,当然要这样)?
请查这个中心过去一年的工资支出,是不是按照公开的这份发钱的? ……
由于这个中心领导干部管理有疏漏,让个别人有机会拿到了这份工资清单,并上网暴露。如果不是这两个偶然因素,公众至今仍然蒙在鼓里。因此反过来推论:与此相类的大部分黑幕并没有被揭开,仍然隐藏在保险柜之中。感谢这位勇于揭露黑暗的市民,但笔者对此事最后如何处理,却怎样也乐观不起来。
问天:还有多少黑幕没有撕开?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