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专业显摆区: 贴子 882525
haitao
这个指引比较完整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33581673

一、如何预约医院
在怀孕3至4个月的时候就应该去香港医院预约,7个月后、肚子太大就过不去了。
据了解,香港很多医院包括公立和私立的都会接待内地孕妇,所以医院的选择其实有很多。
1. 可以先在网上搜索并选定医院,最好选铁路线附近的、交通方便的。如果是私立的医院一般要求预约,可以按网上的电话打过去先预约好医生以及就诊时间。(公立的我没去过,要不要预约我不清楚)
2. 按预约时间过去做第一次检查,准备好预约金(不用准备现金,几乎所有的医院都能刷银联通或信用卡)也不用换太多港币,只需准备一点港币用来坐车和吃饭住宿就好了,在香港的绝大部分消费都可以直接刷卡里的人民币,银行会自动按当时的汇率换算。
3.做完第一次检查并交好预约金(公立医院3.9万,私立医院4万),医院会立即发给你一张预约单,有了这张纸,不管你的肚子有多大,只要你的港澳通行证是有效的,就可以随时出入香港。

二、产检
很多医院都要求产前要有三次产检,否则就要收多1万块。
交预约金时算是第一次产检。建议6个月的时候再去香港做第二次简单产检。第三次就是生孩子之前、提前半个月去待产时再去检查一次就够了。
香港的就诊费和检查费比大陆贵很多,而医疗技术和设备和大陆的其实差不多,他们好的地方在于医院的环境以及医护人员的态度。所以我个人认为,大部分的产前检查,比如唐氏筛查和彩超还是在广州做好了,这两个检查在香港要1600

三、待产
为保险起见,避免发生生在路上的危险情况,建议大家提前半个月就去香港待产。
预产期前一周再去看一次香港医生,并让医生帮你写一封需要延长居留香港的信。执私人游港澳通行证的国内旅客,只允许在香港居留七天,拿着这封信,孕妇就可以去湾仔出入境事务所申请延期。
注意:
1. 预产期七天以前去申请,可一次性获得延长一个月;但在预产期七天以内去,反而只给延长一两个星期。相关办事人员的解释:因为预产期快到了,所以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
2. 能获延期的只有孕妇自己,所有陪同人员,不管是你的老公还是妈妈,都不能因为这个原因延长居留时间。

如果需要家人陪同去待产的MM,有两个方法:
1、有条件的家人去申请商务通行证,这个证虽然一次性也只能居留七天,但是不限次数,如果超过了七天,大不了出一次关再进来。
2、请多一两个家人或朋友办好私人游的港澳通行证,让他们轮流去陪伴你。(我当时住的酒店,有一个浙江女孩子,提前一个月就跑到香港待产,前后换了三拨人去陪她,她说她这些亲戚刚好趁此机会去香港旅游和购物,呵呵)

四、住宿
这个方面,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选各种酒店。
我原来打算住三星酒店,也物色过一些,一天的费用大约在500-1000,便宜一点的一般房间很小或者路段很吵。
后来,因为我有个朋友当时也在香港待产,我为了和她呆在一起,就去了她订的私人旅店,住她隔壁。其实私人旅店也不错的,香港总体治安非常好,安全方面不用担心,只要那个旅店看起来干净就行。而且私人旅店比起酒店有一些优势:比如有的配厨房,可以自己做饭,还有的有电脑可以上网、有洗衣机可以自己洗衣服等等。
私人旅店,简单的、最便宜的200多一天,配厨房、房间大一点的300-500不等,如果你想提前三四个星期就去待产,可以和老板谈包月价,又可以再便宜一点。

关于办理证件,婴儿的是5种:出生证(在医院所属辖区的政府机关办理,当天可取);回港证(同前,当天可取);回乡证(内地父母的统一在旺角中国旅行社办理,3个月内1次出入境回乡证当天可取;3年有效回乡证需5个工作日后取);护照和身份证(只要小孩不出大陆和港澳台,可以不办理;如果要办理,则需要19个工作日可取);以上的回港证和护照,身份证需要香港担保人的。除出生证外,其余证件办理时,BB一定要抱去受理处。所以建议家属2人陪同比较方便,如果像我剖腹产的话,还没恢复就要去办证件,很辛苦的。仁安的套餐里包含了BB的证件照片20张。
大人的证件:孕妇经过医生证明可以申请延期1周-2周,产妇则可申请4周延期。(内地人士统一在湾仔告士打道出入境受理,可由家属代办,需写委托书)。陪同家属不同申请延期了,按照一般的G签注,每次留港7天,罗湖绕一下再留港7天,加起来也就14天,深圳的还好,像我的几个朋友都是上海的,只能是老爸老妈老公或其他人轮流转了。我拖了点关系,帮我老公办了Q签注,属于个人的学术交流签注,可以1年2次(每次留港14天,中间罗湖绕一下,一共28天,够用了)。产妇么最好是3个月或1年多次的S签注,最方便了。当然如果能办探亲签注的就更好了。
更多旅游攻略,尽在w w w . 5 1 7 l i f e . c o m

——另外,加上我说的包 过关免下车(主要是验证大厅排队很痛苦)的两地牌小车,7天内也可以回大陆了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