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90141
pcplayer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度!伟大的中科院突破了现代物理的理论!
无偏二极管有望开辟新的能源出路

光明日报 作者:周文斌 刘路沙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业林发明的无偏二极管,从去年底到现在,陆续获得了俄、英、美、中四国的发明专利。

徐业林的无偏二极管工作原理是 在两块金属板之间夹一层半导体,两块金属板中一块是光滑的,另一块上布满了小坑。在不需要外加电能、化学能、太阳能等能量的条件下,只要环境温度高于负273℃,该器件就能奇迹般地输出直流电流。

无独有偶,近年来国外也有科学家对小坑电场现象进行了定量计算与实际测量,证明小坑内确实存在电场。

徐业林在专利中指出,坑的直径愈小电流愈大,如果能将坑的直径缩小到现在的百分之一,输出的电流就有可能带动家用小型汽车。而这将是一种取之不尽、完全没有污染的新型能源。

Copyright ©1996 -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Email:webeditor@cashq.ac.cn
主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承办:科学时报社 技术支持: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http://www.cas.ac.cn/html/Dir/2004/12/03/8405.htm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