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99505
haitao
建设部发函关注"个人集资建房"
建设部发函关注"个人集资建房"

------------------------------------------
综合2月8日《北京青年报》、2月7日《羊城晚报》报道,北京个人建房者于凌罡打算兴办的非赢利性房地产公司将在元宵节过后办理注册手续,而民生银行已表示可以支持项目的按揭贷款,为京城首例合作建房的贷款事项提供服务。
  据悉,继北京出了于凌罡发起个人集资建房之后,上海、南京、成都、杭州、厦门等城市都出现了“于凌罡”,各地相应的购房人都很多。在这种情况下,近日建设部向北京、成都、南京、厦门市建委和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发出“关于请报送个人集资合作建房有关情况的函”,了解关于个人集资合作建房的情况,征求这五大城市建设主管部门对此事的意见和建议。
  据相关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已经向建设部上报了相关信息,基本持否定态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在这个特定的时期出现这种个人集资合作买地建房现象是一件正常的事,说明社会有需求,但这种需求绝不是市场的主流,而且和瑞典、德国历史上曾经出现的“个人集资建房”情况不同的是,北京“集资合作建房”的这个群体不像瑞典、德国“个人集资合作建房”的那个群体,是一个稳定的中低收入群体,北京的这个群体是一个在网络上形成、并能在很多地方都买到房的群体,不具备稳定性。
  这位负责人还向记者证实,也正是这些原因,于凌罡对外所说的已经开始办理相关注册手续实际上根本没有开始进展。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