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15138
haitao
在打电话的时候,无意中透露出涉及经济案件的讯息,被有关部门发现
中国建行董事长张恩照涉及经济案件被双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建设银行高层人士15日在此间向记者证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恩照已于日前被「双规」(按: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据悉,张恩照被「双规」是一次在与其儿子通话时,无意中透露涉经济案件的讯息时被发现,并在「两会」快要结束时被「双规」。

据悉,张恩照被「双规」与其儿子有关,涉及发生在上海的贷款项目。他是在打电话的时候,无意中透露出涉及经济案件的讯息,被有关部门发现,并在「两会」快要结束时被「双规」。据称,张恩照案件的性质与王雪冰案子类似。

料影响建行香港上市计划

不过上述信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记者今日向张恩照身边工作人员求证此事,但该人士没有正面回应。中国建设银行对外宣传部门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因而无法联络到建行发言人对此发表评论。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处均表示,目前无法证实此事。

据悉,建行原定在今年到香港上市,预计集资50至100亿美元。市场人士认为,事件可能会影响集团的上市计划。

「两会」期间曾接受采访

此前张恩照还在「两会」期间上露面,并在接受记者访问表示,建行上市时将预留给外资比较大的股权空间,以作引入战略投资者之用,同时他重申建行筹备上市工作进展顺利,但未透露具体时间表。2月张恩照被评选为「2004中华十大财智人物」之一,此奖项用来奖励在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创新方面创造丰硕物质和精神成果的经济界人士。

中央将加大金融反腐力度

此前中国建设银行已经发生过类似事件。2003年12月,曾任中国银行行长、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的王雪冰因受贿115.14万元判处12年有期徒刑。

近期,金融领域大案要案频出,广东开平数亿美元巨额公款贪污案、哈尔滨巨资诈骗案、山西金融票据诈骗大案频频浮出水面。据悉,中央将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金融领域已被全国检察机关列为反腐败重点之一,审计署也将央行、银监会、保监会列入今年审计范围。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