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16760
haitao
英雄求助信,为何石沉县政府
英雄求助信,为何石沉县政府

------------------------------------------
  《齐鲁晚报》3月14日刊登周明华的文章说,去年10月23日,重庆开县农民金有树在池塘中勇救失事中巴车里的19名乘客,之后悄然离去。然而,因在水中浸泡过久,金有树被诱发肺病并住院治疗。在举债48000元之后,家庭再无力负担更多的医疗费用,万般无奈之下,金有树提笔向县长及有关部门写了求助信:“我救了19人的生命,现在求领导救我的命。”然而信如泥牛入海。最终,年仅45岁的金有树不得不离开医院,不久病死家中。
  据金有树的一位亲戚说,他亲自把那封求助信送到了县政府办公室,交给了一位女工作人员。然而,直到3月9日下午,经媒体报道此事后,该县有关领导才前往探望,可一切已晚,翌日英雄就与世长辞。
  现在再来评说什么,笔者已感多余。倒是金有树这封让人心酸得落泪的求助信究竟为何石沉大海,却格外引人深思。
  金有树给县长写求助信,可以说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当时,也许金有树一家人都在望眼欲穿。我们不禁要问:在该县政府办公室的案头上,究竟还有多少封这样令人怆然涕下的求助信?它们是不是被当作废纸一卷扔进了纸篓呢?
  英雄无钱就医并非小事,政府部门理应全力跟进,掀起一场为英雄献爱心、树立正气的活动。但我们看到的,却是该县政府工作人员的“惰政”和冷漠,在见义勇为需要大力倡导的今天,他们的责任谁来追究呢?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