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美食天地ORG: 贴子 139116
五。

闹钟的尖锐呼叫刺穿了丽鹃的美梦,直达神经中枢。丽鹃眼睛都没睁地象拍死一只讨厌的蚊子一样一把拍下闹铃,继续美梦。刚才做到哪里了?哦!钞票,银行地上撒满钞票,想蹲下去拣。继续,继续拣。

“丽鹃啊!闹铃响过了。”

拣了一张,倒霉,是一块的。要找100的。

”丽鹃!要迟到了。”

警察要来了,动作要快。

“丽鹃。”婆婆站在床边,推了推。“孩子可怜了,半夜才睡,这一大早又得起。要上班啊!怎么办呢?丽鹃。”

丽鹃突然一个挺身,直直地坐着,眼睛都没睁开就往厕所跑。 一推门,听见里面”喀喀喀“公公咳嗽的声音,吓得转头就退了,边退边喊:“我没睁眼睛啊!一直闭着的。”再冲到楼下的厕所。使劲挤开一条缝,突然就楞住了:衣冠楚楚的亚平正坐在餐桌边上喝稀饭吃烙饼,就着豆腐卤。

“丽鹃赶紧洗,洗完了吃早饭。”婆婆叮嘱。

“来不及了。我连刷牙都不能放牙膏了。”丽鹃说,10分钟之内洗漱完毕换上套装踩上高跟鞋,手里攥着梳子就上路了。

“哎!哎!哪能不吃早饭?胃要坏了!这孩子!一上午呢!”婆婆还追。

晚上回来,丽鹃站在门口按门铃,“亚平。”亚平没迎出来,婆婆出来了。

亚平坐沙发上看报纸。公公还是在餐桌边抽烟。

“亚平!老婆回来了你都不接一下!好歹问候一声啊!”丽鹃撒娇着抱怨。亚平头都没抬。“这都到家门口了还接什么呀?把包给我。我替你挂上。”婆婆接过丽鹃手里的东西。

丽鹃一眼望去,觉得家里很陌生,或者说似曾相识。最显著的变化,家庭按照婆婆的意思,重新摆弄过了。餐桌上的亚麻台布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一次性塑料布。桌上的水晶花瓶也不见了。“婆婆眼里真有活儿!我昨天想着别把亚麻桌布给弄坏了,今天就换过了。不过花瓶呢?”丽鹃心忖。

“我替你把桌布收起来了。那种高级货平时生活用不到的,还弄脏了败色,那都是来客的时候应付着铺好看的。花瓶我也收柜了,放那里落灰。”婆婆的话跟着丽鹃的眼睛走。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