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52394
haitao
阜新海州露天煤矿宣告破产
阜新海州露天煤矿宣告破产
资源枯竭型城市面临考验

------------------------------------------
据《中国工业报》6月15日报道,曾经是亚洲最大的机械化露天煤矿——阜新矿业集团海州露天煤矿,由阜新市中级人民法院6月8日依法公告关闭矿产。这座露天煤矿从1953年7月至2003年底,共生产煤炭2.1亿吨。由于多年来的超强度开采,煤炭可采储量如今仅剩87万吨,进入残采期。
  在新中国建设初期,主要是依靠资源开发而实现经济起步,很多依托矿产资源建设起来的城市和企业支撑起国家经济的脊梁。这些“因矿而兴、因矿而富”的城市,如今随着矿产资源的日益枯竭,逐步衰落。
  据统计,我国现有资源型城市118座,占全国城市总数的18%,全国约有400多座矿山已经或将要闭坑,约有50多座矿城资源处于衰减状态。资源枯竭型城市和企业如何转型与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重大考验。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