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52396
haitao
当年曾训斥李昌平上书反映"三农"问题 监利两任县委书记的“台上”与“台下”
当年曾训斥李昌平上书反映"三农"问题
监利两任县委书记的“台上”与“台下”

------------------------------------------
  据《农民日报》6月15日报道,近日,曾因李昌平上书国务院总理反映“三农”问题而引起关注的湖北省监利县再曝“新闻”:李昌平担任乡党委书记时“主政”监利的县委书记杨道洲和其后任杜在新因涉嫌受贿同时双双受审。
  湖北省纪委查明杨道洲存在“滥用职权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数十万元;违反规定购买企业内部职工股从中获利;收受他人礼金;存在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两性关系问题”。杜在新于2000年11月至2004年4月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人民币48万余元、港币5万元、美金500元及其它贵重物品。
  可笑的是,杨道洲、杜在新虽台下大肆受贿、卖官,但当年在主席台上时,他们却都以“清正廉明”自居。
  2000年3月,杨道洲曾被评为湖北省“廉政标兵”,他在湖北省纪委召开的反腐倡廉大会上作了一万多字的报告,其中他说道:“一想到监利的10万灾民,一想到监利落后的经济,一想到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我的神经就一紧。我是人民的儿子,我没有贪图母亲钱财的理由!”
  2000年10月,杜在新刚到监利时,他在大会上高呼:“取一文,我就不值一文!”2003年10月,杜在新在写给荆州市委的工作和思想总结上说:“我母亲74岁,前不久回家看她,她还在田里挖红薯。我把她挖出的一个3.8斤的红薯带回监利,放在客厅里。为什么?我是吃红薯长大的,我是父母含辛茹苦拉扯上学的。我是在党旗下发过誓的,农民的儿子应该有农民的本分!”
  2000年3月,监利县棋盘乡党委书记李昌平的《一位乡党委书记的心里话》,在全国引起极大震动。但敢于直言的李昌平在监利却无法立足,最终不得不“自愿辞职”,南下打工。李昌平告诉记者:“我开始时曾多次向杨道洲书记反映过‘三农’问题,但遭到他训斥。我给总理写信后,乡镇党委书记开会时,有人当面挖苦我,杨书记也从没加以制止。”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