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61296
haitao
中国“脏土”有多少?
中国“脏土”有多少?

------------------------------------------
  《中国新闻周刊》第24期刊登记者专稿说,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研究员万洪富曾接手一项业务:为正在修建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在内地寻找适合种树的土壤。结果他花了很长时间,居然没能找到各项指标均达标的土壤。
  大面积的重金属超标,这并不证明珠三角再无良田可耕种,万洪富说。做测试一般都是选择污染严重的地区取样。
  珠三角和长三角,作为中国工业最为集中经济最为发达的地方,也被列为土壤污染监控的重点。
  两地的状况,是否是全国的一个缩影?
  中国科学院生态所孙铁珩院士称,目前我国受镉、砷、铬、铅等重金属污染耕地面积近2000万公顷,约占耕地总面积1/5;其中工业“三废”污染耕地1000万公顷,污水灌溉的农田面积已达330多万公顷。
  一项研究显示,全国每年就因重金属污染而减产粮食1000多万吨,另外被重金属污染的粮食每年也多达1200万吨,合计经济损失至少200亿元。
  中科院的一项调查结果还显示,全国目前至少有1300万-1600万公顷耕地受到农药的污染。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