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61299
haitao
银行“滥发强派”,责任储户来担?
银行“滥发强派”,责任储户来担?

------------------------------------------
  《工人日报》7月2日刊登记者专稿说,据京沪穗等地多家媒体公布调查的平均数字:50%的读者认为,银行单方面宣布收费属霸王条款;65%的读者认为,银行卡收费不合理;63%的读者认为,反对银行卡收费;只有1%认为,“10元年费”可以接受。
  中国消费者协会负责人早就表示,银行打算对借记卡收费,对新的办卡人而言是合法的。但是对原借记卡持有人而言,当初办卡时银行并没有表示要收费,甚至明确表示不收费,现在在没有征求客户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对客户增加收费,是违反《合同法》的。
  银行方面称,10元年费基本是每张借记卡每年的维护成本,收取后可以减少“睡眠卡”的成本支出。但据记者了解,“睡眠卡”的产生并不完全是储户原因造成的,银行“滥发强派”也是原因之一。现在,强行收费造成了大量“有卡无存折”储户的流失。尽管各家银行都不愿公布这方面的数字,但效果是显然的。
  其次,“降低成本说”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根据新华社所发消息,许多银行内部原因造成的损失,如贪污受贿,动辄上百万、上千万,甚至过亿元。这些漏洞不堵,光靠从储户身上收取10元“小钱”,怎能弥补?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储户上法院起诉银行强扣卡费违法。他们说,打官司的目的绝非为了10元年费。近年来,包括一些银行在内的机构不讲诚信。这一举动就是要告诫人们,百姓法律意识增强了,为维护合法权益会义无返顾!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