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11919
haitao
“哇塞”原来是脏话
“哇塞”原来是脏话

------------------------------------------
  问:现在一些娱乐节目主持人,特别是女主持人,爱说“哇塞”,动作表情还很夸张。我听说“哇塞”原来是句脏话,确实是这样吗?
  答:“哇塞”原是流行于台湾的闽南话粗口,很难听的。“哇”就是第一人称代词“我”,而“塞”则是一个表示性行为的动词,宾语省略了。本来这种粗俗的言词是不登大雅之堂的,然而,先是在台湾的影视传媒上出现,后来大陆的一些影视明星又刻意模仿,结果社会上迅速流行开来。
  多数使用者并不知道“哇塞”的来历和原始意思,而仅把它当作一个表达惊讶、惊叹的感叹词,认为它跟“哇呀”、“哦哟”、“哎呀”差不多。(摘自4月3日《天津日报》原载《网友问字》张碧涌编著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