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11929
haitao
巴西副总统为何落泪
巴西副总统为何落泪

------------------------------------------
  巴西副总统若泽·阿伦卡尔前不久在访问中国期间参观了北京史家胡同小学。据巴西《圣保罗报》报道,阿伦卡尔回国后提到他对史家小学的观感时激动不已,在一次有数百名巴西各市市长参加的会议上潸然落泪,感慨地说,如果巴西能有如此好的教育,怎能不富强。
  史家小学为何能让巴西副总统羡慕得落泪呢?据报道,史家小学学校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绿化面积达30%。每间教室都配备了液晶电视、投影仪、上网电脑和音响等设备。即使是教室内课桌椅也非同一般,一律木质、深色,古色古香,讲台更是仿清代风格等。但是,一所北京史家小学,能否代表整个中国目前的教育现状?我们的教育真的比巴西发达吗?
  据了解,巴西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实行全民免费医疗、全民免费义务8年教育和全民社会保障制度。巴西政府对教育的投入很大,法律规定联邦政府预算的18%,州政府预算的25%都要用于教育。从托儿所、幼儿园到小学、中学和大学,凡是公立的都不收费。从托儿所到初中,政府免费提供教材、文具和午餐。每个贫困家庭除了每月免费领取基本食品外,还可以有三个孩子每月享受政府提供的助学金。进城农民的子女,带原籍学校开具的转学手续,可以在公立学校上学,享受与城里学生同等的待遇。
  北京史家小学,不是中国教育现状的缩影,而仅仅是一个“个别”。巴西副总统的落泪,应当是一把鞭子,鞭笞着我们的良心,让我们羞愧、让我们汗颜。
  (摘自4月11日《中国青年报》作者惠铭生)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