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46601
haitao
醫生超時補水6.29億
醫生超時補水6.29億
最高獲償22萬 料納稅人承擔
 醫院管理局擬以巨額6.29億元解決醫生超時工作賠償事件,以外科及婦產科駐院醫生可獲最高賠償額,可得22.2萬元,相當於兩個半月至四個半月的薪金。然而,對於財赤多年的醫管局來說,要一次過支付這筆賠償,醫管局主席胡定旭昨日被問及錢從何來時,他說會與政府商討,意味尋求政府「包底」機會甚高,換言之納稅人將要承擔這筆巨額賠償。


 號稱是全亞洲最大吊車系統「昂坪360」亦只是耗資10億元,故今趟要賠償六億元多不是一個小數目。醫管局主席胡定旭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醫管局會以6.29億元,補償醫生過往多年的超時工作;而賠償給4,600名現職醫生的金額。

 他說,將會根據他們所屬的專科部門及其職級而定,主要劃分為幾個賠償方案,當中以外科及婦產科駐院醫生可獲的賠償額最高,達22.2萬元,醫生可獲相當於兩個半月至四個半月的薪金,有關金額將會一次過發放。至於急症室、病理科、普通科門診等醫生,由於不需要超時工作不會有賠償。

賠償4600現職醫生
 由於醫管局財赤多年,近日才有「起色」,預料06/07年有五千多萬元的盈餘,今次又要賠償六億多元,胡定旭解釋,賠償金額將會在05/06年撥備中,「至於錢從何來,我會同政府商討,究竟點樣去搵呢錢賠償,今日先知個數,好難知結果點樣,但會繼續同政府研究方案解決問題」,以現時醫管局財力,根本無法應付,意味最終要由政府「包底」,由納稅人支付這筆可觀的賠償金。

 胡定旭說,醫管局每年開支高達300億元,今次賠償的六億,佔總支出的比例很小,他可以向市民保證,不會因要付出六億的賠償而影響服務質素。

 胡定旭表示,根據有關方案,希望得到有九成半的醫生會接納方案,「當然可能各人對呢個賠償金額有唔同睇法,我作出呢個方案,係經過好詳細考慮,亦係基於一個好精確精算計算,我實在好希望將呢件事擺平。」胡定旭表示,若不接受的醫生,可以提出索償,「我唔想做無良僱主,希望盡快解決問題」。

最高額外科婦產科
 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表示,為了消除醫管局員工及管理層以往的衝突與隔膜,及締造和諧工作環境,歡迎醫生管理局與醫生工作小組就醫生超時工作補償問題達成原則性協議。另一方面,他相信醫管局是享有財政自主的法定機構,醫管局會就補償方案尋求財政資源,政府會向醫管局了解財務安排。

 引發今次賠償事件,於02年由威院外科高級醫生梁家騮等三人代表165名醫生入稟最高法院,指過去十年經常在法定公眾假期上班、超時工作和候召,要求以假期作補償。在今年3月時,高等法院裁定醫管局要醫生在決定假期及休息日工作是違法,必須以金錢補償醫生於過去六年欠放的法定假期及休息日,但醫生追討工時補償則被判敗訴。自梁家騮等人訴訟後,醫管局為體恤醫生超時工作,已向每位醫生發放每月3,500元的津貼。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