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64558
haitao
一册账本揭开潜规则 百余高校购书回扣案调查
一册账本揭开潜规则

百余高校购书回扣案调查

------------------------------------------
  据《新京报》7月19日报道,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最大的民营图书中转商,经营网络覆盖了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而日前,这家企业的一个账本,引发了全国范围内一系列的学校图书馆人员受贿案件,至少有上百所高校人员涉案。
  北京海淀区检察院提供的资料显示,在这本现金账里,人天书店总经理李虹详细记录了2004年以前每一笔回扣款,包括具体金额、领取时间、业务员以及收受单位,总共金额500万余元,其中多数涉及高校。
  据人天书店董事长邹进表示,回扣是图书行业的“行规”,他们根本没有想到这个违法。所以,一直把它当作正常业务的一部分。
  据悉,北京图书市场上,回扣分为“明扣”、“暗扣”两类。在支付“回扣”中,往往先以一定比例的“明扣”返还给购书单位,其余的作为“暗扣”以现金或储值卡等形式支付给购书单位的经手人、负责人、主管领导。一般情况下,明扣的金额占到图书码洋的15%到25%,暗扣的数额能占到码洋的20%以上。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