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69907
Miracle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text会“不好用”?既然这么不好用,为什么当初要设计这么个类型?
不过也许将来text类型会在sql server 2007这样的版本里面删除,不过那就一定意味着varchar数据类型的存储和处理方式发生了变化。

text数据类型用于存储大量文本数据,容量理论上为1 到2G。在实际应用时需要视硬盘的存储空间而定,SQL Server 2000 以前的版本中数据库中一个TEXT 对象存储的实际上是一个指针,它指向一个个以8KB 为单位的数据页。这些数据页是动态增加并被逻辑链接起来的。在SQL Server 2000 中则将TEXT 和IMAGE 类型的数据直接存放到表的数据行中而不是存放到不同的数据页中,这就减少了用于存储TEXT 和IMAGE 类型的空间并相应减少了磁盘处理这类数据的I/O 数量。当然,你仍然可以通过指令来设定text数据尺寸超过多少以后还是存储在外部数据页中。
夫习拳艺者,对已者十之七八,对人者,仅十之二三耳。拳艺之道,深无止境。得其浅者,一人敌,得其深者,何尝不万人敌耶!
我的Google Picasa相册
我的新BLOG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